介绍柿饼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5-10-06 10:03:21 编辑:雪航 31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想知道柿饼的营养价值吗?柿饼,色灰白,断面呈金黄半透明较质状、柔软、清香、凉爽、甜美,食之口舌生津,有沁人心脾之感。

你想知道柿饼的营养价值吗?柿饼含原糖占54%,富含各种维生素及钙、镁、磷、铁,颇具医疗保健作用。每百克柿饼中,蛋白质含量1.5-2.3g,果糖 69.5-73.3g,脂肪0.4-0.5g,钙84-163mg,磷50-90mg,胡萝卜素1.09-4.31mg,热量293-375千卡。还有较高的镁,硫胺素,抗坏血酸等成份。柿子中碘的含量高达1.2ug/100g,是预防缺碘性甲状腺肿大的好食品。柿子具有清热,润肺,止渴,镇咳,祛痰的功效,也 是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保健水果之一.

介绍柿饼的营养价值

柿饼的营养价值:

柿饼吃多了,容易得胆结石,特别是空腹吃最不好。

柿饼,色灰白,断面呈金黄半透明较质状、柔软、清香、凉爽、甜美,食之口舌生津,有沁人心脾之感。

营养:柿饼性甘湿无毒、润心肺、止咳化痰、清热解渴、健脾涩肠。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和果糖等,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渗透到表皮,形成的葡萄糖结晶等,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同时,这层“白霜”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柿饼经过加工熬制,可治疗便血和老年人咳嗽,对肝炎也有一定的疗效。

适者如斯:一般人皆可食用。便血者、老年人咳嗽、肝炎病患者尤宜食用。体弱多病、产后、病后、外感风寒和贫血患者不宜食用。糖尿病患者禁食。每次1~2个足矣。

介绍柿饼的营养价值

营养功效

柿饼呈圆饼形,柿饼性甘湿无毒,软硬适度,食之味甜,有滋补、止血、解酒毒、、润心肺、止咳化痰、清热解渴、健脾涩肠润喉之功效。柿饼性味:生柿甘涩、凉、无毒;干柿(柿饼)甘、温、无毒。入脾、肺、大肠。润心肺,止咳化痰,清热解渴,健脾涩肠。主治咽喉热痛,咳嗽痰多。柿饼表面附着一层柿霜,洁白似面,可治咽炎、口疮。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和果糖等,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渗透到表皮,形成的葡萄糖结晶等,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同时,这层“白霜” 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柿饼经过加工熬制,可治疗便血和老年人咳嗽,对肝炎也有一定的疗效。用柿饼加工的豌豆糕,凉甜可口,为夏令佳品。柿饼可治便血,解酒毒,对降低血压也有一定的作用,柿霜还可治喉痛,咽干及口疮等。

介绍柿饼的营养价值

一般人皆可食用。便血者、老年人咳嗽、肝炎病患者尤宜食用。体弱多病、产后、病后、外感风寒和贫血患者不宜食用。糖尿病患者禁食。

特别提示

忌与螃蟹同食。空腹时胃酸浓度较高,此时食用柿饼,容易罹患胃柿石症。柿饼水分少,可常年保存。最好放在冰箱冷冻室保存,吃时取出即可食用。柿饼放在饭上蒸熟食用,可治寒泻、水泻。柿饼1~2个,捣成泥状,每次10克,开水送服,或蒸熟连食数日,治反胃呕吐。

以上就是柿饼的营养价值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小编推荐:
1岁半宝宝能吃柿饼吗 有哪些要注意的 介绍吃柿饼的好处 介绍吃柿饼的禁忌 介绍皮肤过敏可以吃柿饼吗 黑豆柿饼粥 治疗肺脾气虚咳嗽 介绍孕妇可以吃柿饼吗 介绍柿饼上的白霜是什么糖 介绍柿饼的制作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柿饼的营养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柿饼

柿饼是用柿子人工干燥成的饼状食品,又称干柿、柿干,可用作点心馅。色灰白,断面呈金黄半透明胶质状、柔软、甜美,性甘湿无毒、润心肺、止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