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仙鹤草的作用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5-10-05 10:36:54 编辑:霞霞 80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仙鹤草中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在每年的7月左右开花,生长在美洲地区。仙鹤草不仅是一种植物,还是一味中药,特别在强心、改善低血压、止血、抗菌上有很好的效果,为此也被应用到中药上来。

仙鹤草性苦、涩,平,归心、肝经。全草为强壮性收敛止血药,有强心、升血压、凝血、止血、凉血、抗菌等作用,广泛用于各种出血之证。此外,该品尚能解毒杀虫,可用治等疮疖痈肿、阴痒带下。以热水浸泡3匙干燥的龙芽草10-15分钟。改善腹泻,减轻皮肤刺激,以冷却的浸泡液擦拭皮肤。减缓口腔刺激、喉咙痛:用温热的浸泡液漱口。

说说仙鹤草的作用与功效

中医用药讲究君臣佐使,仙鹤草与其他中药相辅相成,对一些病症有着很好的疗效。西洋龙芽草配伍白茅根、小蓟 西洋龙芽草收敛止血;白茅根清热凉血而利尿;小蓟清热凉血.三者为伍 有清热凉血止血之功效 用于治疗尿血因热邪所致者.西洋龙芽草配伍阿胶、藕节 西洋龙芽草收敛止血;阿胶养阴润肺、补血止血;藕节化淤止血.三者伍用 止血而不留淤 有养阴润肺、止血化淤之功效 用于治疗咯血、咳血证属肺阴虚者。

说说仙鹤草的作用与功效

仙鹤草还被称为“抗癌神仙草”,早在明代,我国医学家蒋仪就将仙鹤草用于治疗食道癌和胃癌。他在医着中写道:“滚咽隔之痰,平翻胃之秽”,咽隔翻胃是古人用以形容食道癌和胃癌的病症,“从来医者群相畏惧,以为不治之症。”“余得此剂,十投九效”癌症患者服食仙鹤草后,如“饥荒之粟,隆冬之裘”。

说说仙鹤草的作用与功效

在了解仙鹤草的功效与作用后,在这里提醒大家,仙鹤草其实也存有一定的副作用,就是有些朋友在服用仙鹤草后会出现胸闷气短、头晕眼花、出汗等情况,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停止服用药物。

小编推荐:
复方仙鹤草肠炎片如何正确使用 谈谈仙鹤草的功效 复方仙鹤草肠炎胶囊 复方仙鹤草肠炎片怎么正确使用 中草药仙鹤草 聊聊仙鹤草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说说仙鹤草的作用与功效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仙鹤草

仙鹤草,为蔷薇科植物龙芽草的地上部分。夏、秋间,在枝叶茂盛未开花时,割取全草,除净泥土,晒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