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老公鸡的做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5-09-29 15:22:06 编辑:礼梅 805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鸡肉含有丰富的营养以及可以利于我们身体保健的各种物质,而且鸡肉的制作制作方法非常的多样,不管是炖鸡,还是炒鸡,不同的烹饪方式,带来的味道也不一样的,下面就看看红烧老公鸡的做法。

红烧食物是很常见的,对红烧食物选择上,要适量的吃,这样食物都是重口味,吃的太多对嗓子会有损害,因此对红薯食物吃的时候,一定要节制,那红烧老公鸡的做法如何呢,对这样的佳肴制作上,也不是很难,都是能够很轻松的制作出来,下面就对红烧老公鸡的做法进行介绍。

红烧老公鸡的做法介绍

红烧老公鸡的做法:

主料:老公鸡一只。

配料:干红辣椒8颗左右,鲜尖辣椒10颗左右,

佐料:葱一棵,姜一大块,蒜瓣10瓣左右、整花椒一汤匙,大茴香2颗、豆油、酱油、醋、味精。

红烧老公鸡的做法:

一、备料

1、活鸡现杀之后剁块,鸡块不要太小(约3公分见方),鸡头鸡爪留整的,如果是在自家杀鸡,最好把鸡血用小碗净下来留用。

2、干红辣椒切段、葱切段、姜切大片、蒜切片或刀拍扁、鲜尖辣椒切成小段备用。

二、紧水(去掉鸡腥味)

锅热后不放油,将剁好的鸡块放入锅内翻炒,直至将炒出的水紧干,鸡肉开始收缩,尚未炒糊。将紧干水的鸡块盛入菜盆备用。

红烧老公鸡的做法介绍

三、红烧老公鸡

红烧老公鸡的做法,锅热后放入适量豆油(或色拉油),油热后将整花椒、大茴香、干红辣椒放入锅内炝一下,确保不被炝糊,将鸡块倒入锅内翻炒数遍,部分鸡块开始冒油时,用酱油喷一下,酱油要多放,类似于烧红烧肉,鸡块上色之后喷适量醋,再翻炒一下,然后将葱、姜、蒜放入锅内再次翻炒几下(蒜留一半最后用),红烧老公鸡的做法,放入适量食盐,然后放入热水(以淹没鸡块为准),用大火烧,直到锅内水被基本收干,仅剩一点浓浓的菜汁为止。(如果有鸡血,在水被收干之前放入锅内)。

四、盛盘(提味)

将鲜尖辣椒、剩下的蒜放入锅内,翻炒几下,以辣椒断生为准,放入适量味精,翻炒一下之后盛入菜盘或菜盆食用。

红烧老公鸡的做法介绍

在对红烧老公鸡的做法认识后,制作红烧老公鸡的时候,都是可以按照以上方式进行,不过对红烧老公鸡制作时间要注意,这样的食材制作时间一定要长,这样制作后在吃,它的肉质才会非常好吃,同时也不会有腥味出现。

小编推荐:
口水鸡的做法 介绍烧公鸡的做法 如何烹饪大公鸡呢 爆炒公鸡的做法介绍 介绍辣爆小公鸡的做法 秘制小公鸡如何做呢 辣爆小公鸡的做法介绍 介绍红烧小公鸡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红烧老公鸡的做法介绍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公鸡

公鸡意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的1884年,公鸡长久以来制作意面的传统是产品如此优质的秘诀之一。公鸡意面工厂坐落在欧洲主要硬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