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金钱草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5-09-29 11:02:38 编辑:霞霞 224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金钱草是一种很名贵的中药材,这是大家不了解的,只知道平常有金钱包、金钱肉、金钱草茶等美味的饮品及好吃的菜,却不知道其还具有很高的医用价值,特别是在清热消毒上有很不错的效果。这里大家就很想知道金钱草的副作用。

对于金钱草的副作用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金钱草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但却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服用的,特别是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糖尿病患者来说,需要遵听医嘱的,不宜乱服用。

说说金钱草的副作用

专家指出,是药三分毒,任何药都不能长期服用。金钱草是利水通淋的药,本身没有排石消石功能,只是利用利水通淋的作用把石拉出来,长期服用会损伤正气,不但不能排石,反而影响排石和继续生石。你长期用药不能排石是因为久病必虚,必瘀。

说说金钱草的副作用

金钱草可利水通淋;清热解毒;散瘀消肿。主治肝胆及泌尿系结石;热淋;肾炎水肿;湿热黄疸;疮毒痈肿;毒蛇咬伤;跌打损伤。对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患者可能导致接触性皮炎,最好不要长期用,对肾结石有一定治疗作用。

说说金钱草的副作用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对健康也越加重视了,特别是在饮食中获取营养物质是不少朋友所关注的话题。金钱草对人体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菜系来获取人体所需物质,这对改善亚健康有很好的作用。

小编推荐:
说说金钱草的药物价值 金钱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谈谈金钱草的功效 金钱草颗粒有什么功效 小金钱草是什么 聊聊金钱草的功效与作用 食疗治胆结石吃什么 痛风草药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说说金钱草的副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金钱草

金钱草,中药名。为报春花科植物过路黄的干燥全草。江南各省均有分布。夏、秋二季采收。除去杂质,晒干,切段生用。此外,荨麻科植物镜面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