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蒜香空心菜梗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9-28 15:46:39 编辑:维维 33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食用食物的唯一目的就是要去吸收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不同的食物营养都是体现在食物的选材方面。食物的不同做法也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和口味,因为每个人的体质和需求都是有区别的。那么蒜香空心菜梗如何做?

介绍蒜香空心菜梗的做法

材料:空心菜1把、五花肉适量、红椒适量、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鸡精少许、白糖少许。

锅中放少许油,放五花肉炒出猪油,把肉放一边,爆香蒜头碎,加空心菜梗翻炒,盐、鸡精、一点白糖调味,最后放点红椒丝配下颜色,即可。

空心菜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所具有的钙、钾、维生素C、胡萝卜素、核黄素的含量都比一般疏菜高数倍。中医学认为,蕹菜性味甘咸、寒滑,其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尿作用,对热痢、痔疮、便秘、便血、奥此、虫咬皮炎及湿疹,都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其中紫色的蕹菜还含有胰岛素样成分,有利于糖尿病患者。

清热解毒:蕹菜中粗纤维含量极为丰富,由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组成。果胶能使体内有毒物质加速排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可以用治疮疡、痈疖等;

通便防癌:蕹菜中的大量纤维素,可增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及减少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

介绍蒜香空心菜梗的做法

增强体质、洁齿防龋:蕹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其维生素含量高于大白菜,这些物质有助于增强体质,防病抗病。此外,蕹菜中的叶绿素,可洁齿防龋,润泽皮肤;

降低血糖:紫色蕹菜中含胰岛素成分而能降低血糖,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食疗佳蔬。

小编推荐:
卷心菜炒粉丝的做法 肉沫空心菜的做法小技巧 清炒空心菜的做法小妙招 空心菜的做法小妙招 你知道空心菜叶子能吃吗 虾酱空心菜的做法 蒜泥空心菜怎么炒 空心菜怎么炒才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蒜香空心菜梗的做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空心菜

空心菜,为旋花科番薯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又名蕹菜(wèng cài),以绿叶和嫩茎供食用。原产中国热带地区,广泛分布东南亚。华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