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酱空心菜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9-28 15:29:11 编辑:维维 73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春夏季节大家都很爱吃空心菜,也是一种常见蔬菜,一般的空心菜的做法也都是很简单的,不用抄太长时间,否则就会失去它的味道,空心菜有很多吃法,最常见的做法应该就是虾酱空心菜,它的口感是很脆的,而且很新鲜,很多人都是特别爱吃这道菜的。

虾酱是中国、韩国和东南亚等地常用的调味料之一,是小虾加盐经过自然发酵后制成的酱食品。虾酱营养丰富,滋味鲜美,且咸香味十足。空心菜正值当季,清淡嫩口的空心菜与味重的虾酱一起拌炒,有令人生津和清热败火的功效,还十分惹味。

虾酱营养丰富,滋味鲜美,且咸香味十足。空心菜正值当季,用清淡嫩口的空心菜与味重的虾酱一同拌炒,食之能令人生津和清热败火,还十分惹味。

虾酱空心菜的做法

材料:空心菜、红辣椒、虾米、大蒜、酱油、白糖。

1 红辣椒洗净去蒂与籽,切成丝状;空心菜清洗数遍,摘成段待用;蒜头拍扁去衣,剁成蓉;虾皮用清水泡软备用。

2 烧热锅内3汤匙油,爆香蒜蓉和椒丝,倒入虾皮炒至有香味,再舀入2汤匙虾酱,洒2汤匙清水炒匀。

3 将空心菜倒下锅翻炒60秒,直至锅内空心菜的叶子变软。

4 洒入1/3汤匙白糖,与空心菜一同拌炒均匀,便可起锅了。

小贴士:

1、虾酱的味道很咸,与空心菜同炒后,不需要放盐,放少许糖吊味便可

2、虾酱一般被制成罐装调味品出售,当它被制成干燥的块状出售时,就被称为虾羔,虾羔比虾酱的味道更浓。

虾酱空心菜的做法

3、虾酱成浓稠状,炒时要洒点水兑开,再放入空心菜炒,这样可使它能裹在空心菜上更入味。虾酱的咸香味浓,喜欢的人对它爱不释口,不喜欢的人则避之不及,就如同人们对待榴莲一般。

4、虾酱最好现炒现吃,保存时要盖紧盖子,放入冰箱可保存很长时间。

小编推荐:
卷心菜炒粉丝的做法 肉沫空心菜的做法小技巧 清炒空心菜的做法小妙招 空心菜的做法小妙招 介绍蒜香空心菜梗的做法 你知道空心菜叶子能吃吗 蒜泥空心菜怎么炒 空心菜怎么炒才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虾酱空心菜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空心菜

空心菜,为旋花科番薯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又名蕹菜(wèng cài),以绿叶和嫩茎供食用。原产中国热带地区,广泛分布东南亚。华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