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果丹皮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5-09-28 11:09:07 编辑:霞霞 50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果丹皮是各个年龄段都喜欢吃的一种零食,果丹皮开胃营养丰富,果丹皮一般都是山楂作为主要原料,山楂的好处很多,可以活血化瘀,热量低。现在生活水平一天一天的在提高,人们从解决温饱的问题到步入小康。现在的人们是想吃啥有啥,吃啥都能买的起,吃多了又担心健康的问题。

现代人吃什么都把健康考虑在内,这是大家健康意识的提高,是一种好的生活习惯,好的思维方法。果丹皮常吃可以健康吗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果丹皮的功效是什么,下面介绍给大家。

说说果丹皮的功效

果丹皮原产于怀柔、密云和河北兴隆等地。同类食品还有山楂糕、山楂片等。是临床上常用的一味消食药。

说说果丹皮的功效

果丹皮功效:

含多种维生素、酒石酸、柠檬酸、山楂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酮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痞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山楂中含有山萜类及黄铜类等药物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出疹子时,应多吃一些有利于更好地排除毒素。

果丹皮食疗作用:

说说果丹皮的功效

助消化 消积化滞 收敛止痢 活血化淤

果丹皮是一种不错的零食,果丹皮好吃,还有一定的要用价值,果丹皮的选购也有一定的技巧,好的果丹皮呈红黑色,有一定的硬度和韧性,不粘手,只要表面有一层液膜的证明就是劣质的果丹皮。正规的生产厂家的果丹皮一般质量有保证。

小编推荐:
吃果丹皮会胖吗 谈谈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聊聊牡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丹皮酚软膏能治湿疹吗 谈谈牡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脸上痤疮饮食注意 痛风的症状饮食 治疗湿疹的一般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说说果丹皮的功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丹皮

丹皮,为芍药科植物牡丹的根皮。种子播种生长4-6年,分株繁殖3-年收获,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地上部枯萎将根挖起,去泥、须根,趁鲜抽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