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方便面吗

发布时间:2015-09-25 14:15:33 编辑:雪梅 368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糖尿病人能吃方便面吗?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质来源,大豆及其豆制品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质量多质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胆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

相信大家一听到糖尿病这个词,都会面露恐色吧,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还是在上初中的时候,我们邻村有一个人年纪不大,也就刚四五十岁吧,就患上了这个病,本来挺壮的身体也日渐消瘦下来了,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吃的都是一些很清淡的食物,但是那人就是特别爱吃方便面,但是考虑到方便面是垃圾食品,所以一直没吃,那么糖尿病人能吃方便面吗?

糖尿病人能吃方便面吗

邻村这个人,一开始还是可以通过合理搭配饮食来控制病情的,后来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吃都吃不下去了,就只好靠大胰岛素维持生命,听别人说,糖尿病严重患者一旦打上了胰岛素,就基本上判了死刑,剩下的日子就是有限的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很多人都喜欢吃方便面,那么糖尿病人能吃方便面吗?

糖尿病人忌宜食物: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

糖尿病人能吃方便面吗

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质来源,大豆及其豆制品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质量多质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胆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

3、 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热量期间,仍感饥饿时,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后加一些佐料拌着吃。由于蔬菜所含膳食纤维多、水分多,供热能低、具有饱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 禁用食物有: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糖尿病人能吃方便面吗

5、 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

6、 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通过以上详细介绍,我们可以知道,糖尿病患者饮食要以低糖低盐为主,那么糖尿病人能吃方便面吗?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方便面的,得了糖尿病并不一定就是给病人判了死刑,只要平时注意饮食,合理调整作息,糖尿病人还是可以慢慢的变好的。

小编推荐:
夏季炎热,糖尿病人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孕妇糖尿病人吃什么,该怎么安排饮食呢? 孕妇糖尿病该吃什么调理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糖尿病人能吃方便面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详细]

方便面

方便面又称泡面、杯面、快熟面、速食面、即食面,南方一般称为碗面,香港则称之为公仔面,是一种可在短时间之内用热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方...[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李永芳 立即咨询

    李永芳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李永芳临床经验二十余年,擅长全内科,血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

  • 许昌涛 立即咨询

    许昌涛医师

    科室:内分泌科

    擅长糖尿病及并发症诊断及治疗。指导各位患者正规用药。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张鹏 立即咨询

    张鹏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以及骨质疏松等内分泌方面为主的内科疾病的中西医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