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9-25 11:10:28 编辑:霞霞 50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在使用丹皮这种药物的时候,本身都是具备了不错的中药性能,因为丹皮的功效与作用十分明显,所以人们经常使用丹皮去消除肝火,凉血散瘀,消除炎症等等效果,建议我们在平时使用丹皮的时候,对此药物要多加了解才是。

在使用丹皮之前,对于丹皮的功效与作用不可以一无所知,因为丹皮这样的药物本身就具有了性微寒,味苦辛,且没有毒的效果,所以,对于人们不禁可以治疗疾病,还有养生保健的效果,是不可不关注的。

谈谈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入心、肝、肾经。具有清血,活血散瘀的功能。主治斑疹吐血,血滞经闭,经前发势,痈肿疮毒,损伤瘀血,阴虚 发势,无汗骨蒸。临床上主要用于清肝火和凉血散瘀(消炎、降压),如因肝郁火 而致的发热、盗汗、自汗、头痛目涩、月经不调,常配栀子、柴胡等,方如“丹栀逍遥散”。取其热散瘀作用,治部急性阑尾炎常配大黄、金银花等,方如“大黄牡丹汤”加减。

因高血压和动脉化而瘘有肝郁积热症者,可配野菊花、石决明等降压。如阴虚发热,可配“青蒿鳖甲煎汤”。热症出血,可助犀角、生地凉血止血;因甩胸腥部挫伤后有瘀血作痛者,方剂中加丹皮、赤艾以凉血去瘀。因此,丹皮是治部血中伏火,除烦热,祛血瘀或 瘕积聚的常用药物。 丹皮不但可以配伍其它药物水煎汤剂用于治疗一般急性疾病,还可制成吸收缓慢、药力持久且服用、携带、贮存方便的丸剂和片剂。

谈谈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使用丹皮这种药物,对于丹皮的功效和作用是不能不知道的,这种药物主要是用来治疗肾阴虚的疾病的,并且还可以用来治疗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眼花岐视,或者是枯涩疼痛的疾病症状,属于是一种中老年眼疾患者的理想药物。

小编推荐:
吃果丹皮会胖吗 说说果丹皮的功效 聊聊牡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丹皮酚软膏能治湿疹吗 谈谈牡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脸上痤疮饮食注意 痛风的症状饮食 治疗湿疹的一般偏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谈谈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丹皮

丹皮,为芍药科植物牡丹的根皮。种子播种生长4-6年,分株繁殖3-年收获,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地上部枯萎将根挖起,去泥、须根,趁鲜抽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