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高血压能吃黄皮吗

发布时间:2015-09-25 10:00:11 编辑:雪航 246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高血压能吃黄皮吗?说到黄皮,可能很多朋友是没有听说过的,所以一般人是更没有吃过黄皮了,当然对于上述的问题,他们也是不知道的。

你知道高血压能吃黄皮吗?说到黄皮,可能很多朋友是没有听说过的,所以一般人是更没有吃过黄皮了,当然对于上述的问题,他们也是不知道的。其实,所谓黄皮就是一种水果,而在我们中国,这种黄皮已经有了悠久的历史了。这个也就侧面告诉了大家一个信息,对于年纪稍微大一点的老年人来说有很多人是知道黄皮的。

介绍​高血压能吃黄皮吗

高血压能吃黄皮吗

高血压是我们人体的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高血压的发病率也是逐年增加,这是非常不好的一点。虽然大家都知道引起一个人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大部分人的高血压就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那么,下面就来说说高血压是否可以吃黄皮这个问题。

黄皮,学名:Clausena lansium (Lour.)Skeels,水果名,顾名思义,具有黄色的皮,也被称油皮、油梅、鸡皮果、黄淡、黄批、黄弹子、王坛子。原产中国南方,在中国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了。

黄皮是我国南方果品之一,除鲜食外尚可盐渍或糖渍成凉果。有消食、顺气、除暑热功效。根、叶及果核(即种子)有行气、消滞、解表、散热、止痛、化痰功效。治腹痛、胃痛、感冒发热等症。据载,黄皮寄生也有类似功效。

介绍​高血压能吃黄皮吗

黄皮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用途非常广泛,是海南的特产水果。果实富含糖分、有机酸、果胶、维生素C、挥发油、黄酮甙等。

养生专家认为黄皮果本身是温热性食物(小贴士 :食物简单分为寒性、凉性、温性、热性、平性五个属性)温热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具有温中、助阳、散寒等作用,常用于寒性病症)而部分高血压、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小贴士 人体简单分为阴虚体质、阳虚体质、气血虚体质、痰湿体质、血瘀体质、气郁体质等六个易患疾病的体质)。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因此黄皮果的温热性正可以中和高血压、患者体内中的“寒”症。所以高血压、人群可以吃黄皮果等温热性的食物。

介绍​高血压能吃黄皮吗

通过上文的详细描述,大家应该也就知道了,其实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是可以吃黄皮的。而且适当地食用黄皮对于高血压的控制是有好处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一次性吃得过多,这样对我们患者们的身体也是非常不好的,这点大家必须清楚明白的。

以上就是高血压能吃黄皮吗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小编推荐: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这些食物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触碰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妇女高血压有哪些注意事项,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高血压能吃黄皮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患者除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更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详细]

黄皮

黄皮,顾名思义,具有黄色的皮,原产中国南方,我国的广东、广西、台湾、福建是最大产地,在中国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了。它的树在每年的三四月...[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孟晶晶 立即咨询

    孟晶晶主治医师

    科室:

    孟晶晶,主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现为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心医院机厂医院内科副主任。从医20年,擅长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等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多年来工作认真严谨,对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陈飞 立即咨询

    陈飞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