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黄皮果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5-09-25 09:50:49 编辑:雪航 132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黄皮果的营养价值吗?相信大家对于黄皮果还是非常熟悉的吧,黄皮果是我们经常看到和吃到的一种水果,黄皮果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常吃黄皮果能够带给我们非常好的养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

你知道黄皮果的营养价值吗?相信大家对于黄皮果还是非常熟悉的吧,黄皮果是我们经常看到和吃到的一种水果,黄皮果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常吃黄皮果能够带给我们非常好的养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那么具体黄皮果有什么样的好处和作用呢,我们食用了黄皮果后能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介绍黄皮果的营养价值

黄皮果的营养价值:

黄皮果不但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而且黄皮果还能起到一定的药用功效,所以黄皮果深受人们的喜爱,黄皮果一般人都可以食用,黄皮果被誉为是果中之宝。

黄皮果,又名:黄弹、黄皮、黄枇、黄弹子、王坛子。拉丁文名:Clausena lansium (Lour.) Skeels 芸香科、黄皮属植物,果色泽金黄、光洁耀目,根据性味,可分甜、酸两个系统,有些品种甜酸适口、汁液丰富而具香味,是色、香、味俱佳的水果,可与荔枝并称。叶、根皮及果核均供药用。民间谚语云:“饥食荔枝,饱食黄皮”,说明黄皮可帮助消化。

黄皮果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叶、果和种子等都可入药,具有消食健胃、理气健脾、行气止痛等功效,俗有“饥食荔枝,饱食黄皮果”之说。果皮可消风肿,去疳积;种子可治疝气、蜈蚣咬伤和小儿头疮。

介绍黄皮果的营养价值

黄皮果种子富含油分,出油率高达42%,为优良的润滑剂。黄皮果作为一种优质的水果,其果实除鲜食外,尚可加工成果冻、果酱、蜜饯、果饼及清凉饮料等或盐渍、糖渍。所以,在民间黄皮果素有“果中之宝”之称。

夏天吃黄皮果时,可以将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连渣带汁一并吞下,味虽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火、治疗消化不良、胃脘饱胀的作用。

暑天到郊外旅行,暑气迫人,倘能备带一些黄皮果,尤以苦味黄皮果更好,口渴或感到头脑闷热不适时,即嚼几个黄皮果,不但生津、止渴,且有预防中暑的好处。

介绍黄皮果的营养价值

水果性味:甘酸而温、微苦、辛。含丰富的维生素C、糖、有机酸及果胶;果皮和叶含挥发油,叶又含酚类、黄酮甙和氨基酸;树皮含小檗碱、黄柏碱、掌叶防己碱等多种生物碱、甾醇、黏液质、酚类成分。果有消食化痰、理气功效,用于食积不化、胸膈满痛、痰饮咳喘等症,并可解郁热,理疝痛,叶性味辛凉,有疏风解表,除痰行气功效,用于防治流行性感冒、温病身热、咳嗽哮喘、水胀腹痛、疟疾、小便不利、热毒疥癞等症;根可治气痛及疝痛。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黄皮果,我们知道黄皮果是水果里面的一种,黄皮果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常吃黄皮果还能起到养生的功效和保健的作用,上文详细介绍了黄皮果的营养价值,相信对大家有用。

以上就是黄皮果的营养价值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小编推荐:
黄皮果酱是什么 介绍​高血压能吃黄皮吗 介绍经期可以吃黄皮果吗 ​介绍孕妇可以吃黄皮果吗 介绍黄皮果的功效与作用 黄皮果的功效 孕妇吃黄皮果的注意事项 介绍孕妇可以吃黄皮吗 介绍黄皮的营养价值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黄皮果的营养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黄皮

黄皮,顾名思义,具有黄色的皮,原产中国南方,我国的广东、广西、台湾、福建是最大产地,在中国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了。它的树在每年的三四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