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孕妇可以吃橄榄菜吗

发布时间:2015-09-24 16:32:32 编辑:维维 141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中国地域辽阔,菜名永远是多种多样的,就比如橄榄菜。那么,你知道孕妇可以吃橄榄菜吗?

你知道孕妇可以吃橄榄菜吗

橄榄菜是广东潮汕地区特有的汉族风味小菜,属于粤菜系。取橄榄甘醇之味,芥菜丰腴之叶煎制做成。下箸品尝,舌肠芳洌,细细咀嚼,留香齿颊,别有一番韵味;食之开胃消食,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孕妇最好不吃橄榄菜,因为橄榄菜是腌制的食品,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有害。孕妇最好吃新鲜,蛋白质丰富的等食物。橄榄菜腌制的时候,大量维生素C被破坏,其成分几乎全军覆灭。经常食用会造成人体维生素C缺乏。怀孕的时候,容易营养不良并导致各种疾病。

橄榄菜偏咸,腌制的过程中放了很多盐,造成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常常进食会造成肾脏的负担加重,增大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孕妇吃多了含盐分高的食物,不仅会引起胎儿高血压、动脉硬化、智力发育迟钝,还会导致孕妇长期处于浮肿的状态。

你知道孕妇可以吃橄榄菜吗

怀孕能吃橄榄菜,不过尽量少吃腌菜类。因为里面营养成分不够。而且害怕有那些有害物质。可以吃但是不要过量。最好还是自己制作。例如可以买写生橄榄,自己捶烂,加盐加酱油加香油芝麻一点糖爱吃辣可以加点沙茶酱,南姜末,辣椒碎。

小编推荐:
橄榄菜的功效与作用 橄榄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凉拌橄榄菜怎么做 橄榄菜四季豆的做法介绍 橄榄菜炒饭怎么炒美味 橄榄菜炒豆角的做法 请问孕妇能吃橄榄菜吗 凉拌橄榄菜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你知道孕妇可以吃橄榄菜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橄榄菜

橄榄菜是潮汕地区所特有的风味小菜,取橄榄甘醇之味,芥菜丰腴之叶煎制而成。橄榄菜制作工艺可追溯至宋明时代,经加工制作后具“清、鲜、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