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芥兰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9-24 16:09:16 编辑:维维 62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芥兰是餐桌上常见到的菜肴之一。芥兰也叫芥蓝,这种菜的味道非常好,尤其是芥兰的菜心部分,是十分美味的。菜叶又富含叶绿素。

关于芥兰的做法

1.芥兰菜叶用手摘成大概2寸的长度。

2.留着粗杆子(芥兰茎部)。

3.将芥兰洗净,把粗杆子(芥兰茎部)的顶部切掉一小部分。

4.将粗杆子(芥兰茎部)用斜刀切成小片。

5.将牛肉切片,调入适量淀粉、水、耗油、料酒、生抽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6.锅烧热,倒入食用油烧热。

7.放腌制好的牛肉煸炒至变色,加点鱼露炒匀就行,盛出备用。

8.洗锅,热锅热油,先放芥兰粗杆片大概煸炒40秒。

9.再倒芥兰叶子煸炒,一边煸炒一边加点水,这样炒出来的芥兰既保持美观(鲜绿色),又口感好(爽脆)。

关于芥兰的做法

10.炒的差不多时,调入适量精盐和鸡精,加入煸炒过的牛肉快速翻炒即可成盘。

11.芥兰由于茎粗壮直立、细胞组织紧密、含水分少、表皮又有一层蜡质,所以嚼起来爽而不硬、脆而不韧。

小编推荐:
芥兰的炒牛肉的做法 芥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关节炎吃什么可对抗疾病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关于芥兰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芥兰

芥蓝(Gài Lán)学名Brassica albograbra Bailey,英文名Chinese kale,十字花科芸苔属甘蓝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