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麦粉是低筋粉吗

发布时间:2015-09-22 10:48:44 编辑:霞霞 146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面粉对于北方人来说是生活必不可少的,在以面食为主的北方,面粉是一个家庭的主食,不管是用来做面条,还是用来蒸馒头,面粉都是其原材料。不过随着现在面粉的种类增多,不但有传统的精良面粉,还有现在的全麦面粉,而面粉根据所含蛋白质和面筋多少,分为了低筋面和高筋面粉。

所谓全麦面粉是将麦子的陪夜以及麦子皮等一起磨制而成的面粉,和细面相比,食用全麦面粉的好处要多出很多,尤其是将其来做面包,食用之后对于人体非常有利。那么,全麦粉是低筋粉吗?

全麦粉是低筋粉吗

低筋面粉又称弱筋面粉,其蛋白质和面筋含量低。蛋白质含量为7%----9%,湿面筋值在25%以下。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弱力面粉均属于这一类。低筋面粉适宜制作蛋糕、甜酥点心、饼干等。

全麦粉是低筋粉吗

全麦粉一般筋度偏低,所以面包中一般是不能全部用全麦粉的,必须要按比例添加全麦粉到高筋粉中。全麦面粉则是整粒小麦在磨粉时,仅仅经过碾碎,而不须经过除去麸皮程序,是整粒小麦包含了麸皮与胚芽全部磨成粉即称为全麦面粉。以往小麦中的麸皮并不被人重视,因此常被当作饲料使用。

全麦粉是低筋粉吗

现在经过多项研究,证明了小麦中的麸皮含有营养价值极高的纤维素,如经常掺在面粉中来制作全麦面包,供广大消费者来食用,可使人体保持健康而有活力,所以麸皮面包应大力推广食用。

全麦粉是低筋粉吗

对于全麦粉是低筋粉吗相信您现在已经知道了答案,不过因为有很多朋友都还没有意识到全麦粉的好处,因此在平时并不会经常食用到全麦粉,对于这些朋友来说,建议您从现在开始适当的食用一些全麦粉,这对于保持您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利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全麦粉是低筋粉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全麦粉

全麦粉是整粒小麦在磨粉时,仅仅经过碾碎,而不需经过除去麸皮程序,是整粒小麦包含了麸皮与胚芽全部磨成的粉。小麦中的麸皮含有营养价值极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