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皮肉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9-21 14:16:24 编辑:霞霞 13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在当下物质生活急速发展的情况下,人们的饮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人们的养生意识提高了很多。各种养生食谱都迎合着大众需要而出现了,这就是时代的进步。汤作为一种食物,在养生界中占有很高的地位,并且享有很好的声誉。一碗好烫胜过喝一碗药,既可以改善病症的症状,又具有养生效果 。

汤可以说是养生中的好食物。汤,根据加在其中的食材,可以分为很多种,不同的汤都会有不同的功效和作用。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粉皮肉汤的做法。

粉皮肉汤的做法

食材和调料:

猪瘦肉100克 淀粉 粉皮1张 鸡蛋1个 生姜 葱 蒜 盐 生抽 耗油(或鸡精)

做法:

1.生姜,葱,蒜切碎。

2.瘦肉切丝(或薄片),用刀剁碎(剁饺陷那样,不要怕太碎,没关系的)

3.粉皮开水烫一下,切条备用。

粉皮肉汤的做法

4.剁好的肉碎里加入生抽,生粉,加适量水拌匀,再加入鸡蛋拌匀。

5.锅内油烧热,放入生姜,蒜瓣炒香,加入两碗清水,大火烧开。

6.用筷子夹肉片滑入开水中,再加入粉皮,盐,耗油(或鸡精)。沸腾后转小火煮10分钟撒上葱花即可出锅。(也可在出锅前打个蛋花进去)

粉皮肉汤的做法

粉皮在不同地区以大米,绿豆,红薯淀粉,马铃薯淀粉 等原料制作一般是磨浆后,摊平在容器或蒸具上水气蒸熟 ,得以薄平整软皮状食品,色泽银白光洁,半透明,有弹性韧性,人们把这种皮状食品称为粉皮。

粉皮肉汤的做法

这款粉皮肉汤所需要的主要食材就是粉皮和猪肉。在粉皮的选用上,一定要做到精细,因为粉皮的味道直接影响了这款汤的口感。对于猪肉的选择上面,也要稍加注意,要选择瘦肉,大油太多的肉不好吃。

小编推荐:
粉皮靠肉的做法 炒粉皮怎么做 粉皮靠肉的家常做法介绍 粉皮炒鸡蛋怎么做 聊聊粉皮鸡的做法 红薯粉皮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粉皮肉汤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粉皮

粉皮是我国南方流行的传统食品,最早记载于北魏《齐民要术》。粉皮是对用大米、红薯淀粉、绿豆淀粉、马铃薯淀粉、蚕豆淀粉等,制作成的薄片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