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小米粥的热量

发布时间:2015-09-18 11:16:08 编辑:霞霞 99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米粥是很多人都喜爱吃的,它小米粥的热量是多少呢,对它也是很多人不太了解的,不同的食物在热量上,都是有着很大区别,所以在选择小米粥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对它的一些热量进行了解,这样在吃的时候,也都是可以放心进行,使得对身体各方面都是没有任何的损害。

小米粥的热量是多少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使得选择选择它的时候,也都是可以放心进行,同时也要注意的是,在选择这样食物的时候,在煮的时间最好长些。

聊聊小米粥的热量

小米粥的热量:

营养素含量(每100克)

热量(大卡)46.00

碳水化合物(克)8.40

脂肪(克)0.70

蛋白质(克)1.40

热量:46 大卡(100克)

聊聊小米粥的热量

分类:谷薯芋、杂豆、主食

评价:小米粥含水量极高,热量极低,其中小米属于粗粮,纤维含量较高,且含乙酰胆碱,有助于缓解便秘,在减肥上是有一定的疗效的。

功能

喝小米粥养心安神。用于心血不足、烦躁失眠。

小米即粟米,能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可用于气血亏损、体质虚弱、胃纳欠佳者进补,适于产妇乳少、产后虚损而引起的乏力倦怠、饮食不香,可作早餐食用。冬春季小米粥更适于产妇。

聊聊小米粥的热量

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较高,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质9.7克、脂肪3.5克,都不低于稻、麦。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而小米每100克含量达0.12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小米含糖也很高,每百克含糖72.8克,产热量比大米高许多。因此,对于老弱病人和产妇来说,小米可以说是最理想不过的滋补品。

小编推荐: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阑尾炎手术后患者吃什么好 小米粥的营养价值 小米粥减肥的具体方法 聊聊绿豆小米粥 香蕉小米粥怎么做 你了解小米粥养胃吗 南瓜小米粥的营养价值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聊聊小米粥的热量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小米粥

小米又名粟,古代叫禾,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属禾本科,我国北方通称谷子,去壳后叫小米,它性喜温暖,适应性强。起源于我国黄河流域,在我国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