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各种炸鸡腿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9-18 11:09:59 编辑:雪梅 73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炸鸡腿的做法吗?从营养学角度以及健康角度来说,烤鸡腿、炸鸡腿都不提倡多吃,容易上火并引发肛肠等疾病,长期吃“炸鸡加啤酒”会增加“三高”几率。所以喜欢吃炸鸡腿的朋友们,也要适宜吃哦。

炸鸡腿是种很多人都爱吃的食品。它外酥里嫩,口感很好,适宜大多数人吃。

家常炸鸡腿的做法

材料:鸡腿1对、鸡蛋2个、植物油500克、料酒30克、盐5克、湿淀粉量、味精5克葱、姜各15克,椒盐10克。

做法:

1、将生鸡腿剖开,骨成柄,用刀尖将筋切断,穿成无数小孔浸入料酒味精、盐和切成块状的葱、姜汁中,入味约1~2小时。

2、将浸好的鸡腿抖掉葱、姜,蘸上用蛋清、湿淀粉搅成的浓糊,下炒勺热油中用旺火约炸15分钟呈金黄色时捞出,蘸椒盐食用即可。

推荐各种炸鸡腿的做法

脆炸鸡腿的做法:

材料:鸡腿2个、鸡蛋2个、花生油500克、盐10克、味精10克、绍酒5克、干生粉适量、面包渣50克。

做法:

1、鸡腿用刀把骨头去掉,再用刀背把鸡肉拍松,加入盐、味精、绍酒腌30分钟。

2、鸡蛋打散,加清水、生粉调成糊,把腌好的鸡腿挂上糊,粘上面包渣待用。

3、烧锅下油,待油温100度时,下入鸡腿炸至外酥里嫩铲起入碟。

鱼香脆皮炸鸡腿的做法:

材料:鸡腿两个、葱姜蒜、泡辣椒、白糖、米醋、料酒、水淀粉、干红辣椒和花椒、面粉、小苏打、干淀粉、色拉油。

做法:

1、先把鸡腿肉上的骨头剔除,然后在鸡腿肉上打花刀,这样可以让鸡腿肉在一会的腌制过程中更好的入味。

2、打完花刀后,往鸡腿肉上放入料酒、花椒、干红辣椒、姜葱、盐腌制20分钟,一是让鸡腿肉更好的入味,二是为了去除鸡腿肉上的腥味。

推荐各种炸鸡腿的做法

3、腌制鸡腿的时候,可以来和面糊,要注意面粉和干淀粉的比例为2比1,再加入少许小苏打,用水轻轻的搅拌,打成糊状,面糊在筷子上可流成一条线即可。最后在面糊内加入少许色拉油,这样炸出来会更酥更脆。

4、下面把腌制好的鸡腿放入蒸锅里蒸熟,时间约为五分钟。鸡腿蒸好后,准备下油锅炸,炸之前把熟鸡腿肉放入面糊里裹均匀,然后待油温达到8成热时入锅,将鸡腿炸成金黄色时,捞出进行改刀切片,把切好的肉片装入盘中。

5、下面就来做鱼香汁,把葱姜蒜放入油锅内炒香,再放入泡辣椒、盐糖、料酒还有醋,翻炒几下后,为了菜品的美观,可以捞出料渣,然后再加入水淀粉,搅匀后把打好的鱼香汁浇到鸡腿肉上。香脆可口,酸甜微辣的鱼香脆皮鸡腿就做好了。

香酱炸鸡腿的做法:

材料:鸡下腿5只、干葱2粒、姜汁1汤匙、靓虾酱1匙、糖半茶匙、酒1汤匙、生粉半汤匙配成腌料。

做法:

1、鸡腿洗净,抹干水份,略切开。干葱去衣洗净,剁茸,与姜汁、虾酱、腌料同拌匀。

2、将上项材料与鸡腿拌匀,腌1小时。

推荐各种炸鸡腿的做法

3、烧油至大热,放入鸡腿炸至微黄色,转中火再炸至熟(约10至15分钟),捞出,滤去油份,便可供食用。

香草炸鸡腿的制作方法:

材料:带骨鸡腿数只、少许面粉、香草盐、黑胡椒。

做法:

1、把鸡腿从骨头的上部用刀稍稍剥离开。在鸡腿下部肉厚的地方切开几刀。

2、用香草盐和少许黑胡椒均匀抹在鸡腿上,用手按摩一下进味。

3、再薄薄的撒上一层面粉,中度油温炸5分钟即可。

从营养学角度以及健康角度来说,烤鸡腿、炸鸡腿都不提倡多吃,容易上火并引发肛肠等疾病,长期吃“炸鸡加啤酒”会增加“三高”几率。所以喜欢吃炸鸡腿的朋友们,也要适宜吃哦。

小编推荐:
油炸鸡腿的做法 香辣炸鸡腿 白塞氏病在治疗过程中的饮食禁忌 患有口腔溃疡什么不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推荐各种炸鸡腿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炸鸡腿

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由于其味较淡,因此可使用于各种料理中。蛋白质的含量颇多,在肉之中,可以说是蛋白质最高的肉类之一,是属于高蛋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