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茭白如何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5-09-17 16:39:54 编辑:维维 36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虽然茭白本身的味道不明显,通常的做法是和肉类一起炒,相互融合比较好吃。但是也有许多人不喜欢吃肉,今天介绍的这道油焖茭白,肯定会让你食指大动。

油焖茭白如何做好吃

茭白洗净去皮待用。

去皮之后的茭白切滚刀块。

锅中倒比平时多一点的油,小火放八角煸出香味。

放入切好的茭白,小火耐心煸炒到边缘焦硬,皱皱的样子再盛出待用。

锅中留底油,中火放干辣椒同炒。

放煎好的茭白一起翻炒。

加入生抽、白糖翻炒均匀后,加入少许清水,方便调料之间相互融合,且更好入味。

最后盖上锅盖,中火焖煮汤少后,大火收汁即可。

油焖茭白如何做好吃

小贴士:

1、茭白可以油炸制焦黄,但为了相对健康来说,我们用油煎,耐心一些,也可以达到近似的效果。

2、茭白本身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如果怕太过单调,可以在煎茭白的时候,放入八角,把油烧出香味,这样在煎茭白的时候也会浸入八角的香味。

3、茭白单独制作,味道可能会比较单一,想做出较丰富的复合味道,可以加一些辣椒同炒。不仅增色还能提味。

4、添加清水的时候一定不要多,否则就会变成煮茭白了。

5、如果不小心汤加多了,也请不要久煮,这样会失去茭白的口感。可以淋一点水淀粉,我个人比较喜欢大火收汁,觉得味道更加干香浓郁。

小编推荐:
茭白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毛豆米茭白炒肉丝的做法 茭白是什么呢 茭白的具体做法 告诉你苋菜孕妇能吃吗 茭白炒肉丝的做法介绍 红烧茭白怎么做好吃 茭白炒肉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油焖茭白如何做好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茭白

茭白是我国特有的水生蔬菜,为禾本科植物菰的嫩茎杆被菰黑粉菌刺激而形成的纺锤形肥大部分,世界上把茭白作为蔬菜栽培的只有我国和越南。古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