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茭白怎么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5-09-17 16:29:48 编辑:维维 80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茭白是很多人喜爱的食物,茭白的食疗效果很好,能利尿祛水、辅助治四肢浮肿、小便不利等症,又可以清暑解烦止渴。那么红烧茭白怎么做好吃?

红烧茭白怎么做好吃

1、小葱切末、生姜切片、红椒斜切成大片。

2、茭白去皮,滚刀切成大块。

3、五花肉切成大块,炒锅倒入适量油,大火烧到六成热,改小火,依次下入姜片、八角、桂皮、五花肉,稍炼几分钟,直到五花肉表皮中的油脂被炼出。

4、加入料酒、冰糖、老抽,熬2-3分钟。

5、加入茭白炒匀,加入盐、半锅水,炒匀,改大火煮沸后,转中火焖煮。

红烧茭白怎么做好吃

6、水分收至八成干,下入红椒片,转大火收干,起锅时加少量鸡精调味就行了。

小窍门:最后装盘,撒上葱花,红亮诱人的红烧茭白就做好了。

小编推荐:
茭白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毛豆米茭白炒肉丝的做法 茭白是什么呢 茭白的具体做法 告诉你苋菜孕妇能吃吗 茭白炒肉丝的做法介绍 油焖茭白如何做好吃 茭白炒肉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红烧茭白怎么做好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茭白

茭白是我国特有的水生蔬菜,为禾本科植物菰的嫩茎杆被菰黑粉菌刺激而形成的纺锤形肥大部分,世界上把茭白作为蔬菜栽培的只有我国和越南。古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