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麦片粥

发布时间:2015-09-17 11:05:12 编辑:霞霞 65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黑米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它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磷元素,这对于骨骼的发育是有很大帮助的;而麦片是一种含有比较多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食材,它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用的一种食物。如果我们将黑米和麦片这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制作出黑米麦片粥,那么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

对于黑米麦片粥这种食物,我们想要在生活中去制作它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我们准备好黑米和麦片,将黑米洗干净之后放进锅里清洗干净后,加水慢慢的煲就可以了,最后在加入麦片就可以食用了。

黑米麦片粥

黑米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黑米麦片粥

黑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米,米质佳,口味很好,很香纯。食用价值高,除煮粥外,还可以制作各种营养食品和酿酒。现代医学证实,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疗效。黑米的颜色之所以与其他米不同,主要是因为它外部的皮层中含有花青素类色素,这种色素本身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

黑米麦片粥

黑米燕麦粥的做法步骤

1. 黑米和燕麦片淘洗干净。

2. 电饭锅加入适量的热水,把黑米和燕麦片加入,通电煮开后切掉电源。

3. 闷得时间可以就一点,我闷了有1个多小时,打开电饭锅里面的黑米早都开花了。

4. 通电把玉米片和冰糖加入煮5分钟后切掉电源,差不多5分钟后就可以了。

黑米麦片粥

对于黑米麦片粥这种食物,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好好的去了解它的制作方法和营养价值,这对于我们在生活中食用黑米麦片粥是有用的。如果你们的身边存在一些小孩子,我们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煮一些黑米麦片粥给他们吃,有助于骨骼的发育。

小编推荐:
聊聊麦片粥的做法 黑米燕麦片粥 青光眼病人饮食原则有什么 骨质疏松症的饮食禁忌 老人便秘要吃什么好 热感冒了吃什么好呢 男士一周减肥食谱 骨质疏松注意饮食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黑米麦片粥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麦片粥

燕麦含有丰富的可溶性与不溶性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消化,更好地帮助身体吸收营养物质。膳食纤维可影响人体对糖、脂肪、蛋白质的代谢,并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