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麦片粥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9-17 11:01:56 编辑:霞霞 59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早餐要吃什么,其实麦片粥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麦片粥的营养充足,并且热量不多,所以在近几年是一种很适合减肥人群食用的一种食物。麦片粥的做法是多种的,如果有不知道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下面的做法。麦片粥营养多,热量少,是很多女生们的最爱哦。

麦片中含有蛋白质和氨基酸,还有一些微量元素,可以给人体补给充足的营养。因为热量比较少,所以人体吸收之后转化的脂肪也会少。麦片的做法可是多样化的哦,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改变。

聊聊麦片粥的做法

蔬菜玉米麦片粥

食材:棒渣50克、大米30克、玉米面20克、即食燕麦片20~30克、清水适量、玉米粒、豌豆粒、胡萝卜粒、土豆丁、西兰花各少许。

做法:1.棒渣洗净,要提前一晚浸泡,第二天再洗一下就可以用来煮粥了;

2.取小锅,放入淘洗干净的大米和浸泡过一晚的棒渣,再注入足够量的清水;

聊聊麦片粥的做法

3.把小锅放置火上大火煮滚;

4.煮滚后倒入玉米面,玉米面下锅前可先用水调成糊状,边倒边用汤勺搅匀,以免结块。然后转小火慢慢熬制;

5.在粥快煮好的时候准备蔬菜,把你选的蔬菜洗净,切小丁备用;

6.粥煮到米粒开花就可以了,这时放入蔬菜丁和燕麦片,不易煮熟的蔬菜可以先放,略煮一下至所有材料成熟就可以关火了。

功效:玉米热量低,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和蛋白质,含有的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

红枣南瓜麦片粥

聊聊麦片粥的做法

主料:速溶麦片、红枣、南瓜

辅料:冰糖

1. 锅里放水烧着;南瓜去皮切片再切成小丁(便于快速成熟),红枣对半剖开,放入锅中一起煮开;

2. 加入冰糖同煮;

3. 煮开后倒入麦片,用勺子搅匀;

聊聊麦片粥的做法

4. 小火再煮1分钟(锅盖半掩防止扑溢)即可。

上面就是向大家介绍了关于麦片粥的做法,以上的几种方法只是供大家参考,并不是麦片粥只有这几种做法。如果你想根据你自己的口味来改变的话,也是可以的。麦片粥可以作为我们生活中的早餐,这样的话就可以给身体充足营养了。

小编推荐:
黑米麦片粥 黑米燕麦片粥 青光眼病人饮食原则有什么 骨质疏松症的饮食禁忌 老人便秘要吃什么好 热感冒了吃什么好呢 男士一周减肥食谱 骨质疏松注意饮食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聊聊麦片粥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麦片粥

燕麦含有丰富的可溶性与不溶性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消化,更好地帮助身体吸收营养物质。膳食纤维可影响人体对糖、脂肪、蛋白质的代谢,并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