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油饼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9-16 14:03:22 编辑:雪梅 88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您知道脂油饼的做法吗?脂油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营养师提醒,脂油饼的做法并非那么简单,这道美食需要您愿意下功夫。 脂油饼的制作过程主要分为面粉的制作、葱花板油馅的制作、脂油饼的包制、脂油饼的烙制四大过程。

您知道脂油饼的做法吗?吃大饼是我国北方一些地区的传统饮食习惯,而不同地方大饼的做法也各式各样,最常见的有山东大饼、河南大饼等。其中,脂油饼是山西的一大特色,受到当地还有外地广大人们的喜爱。那么,偏爱脂油饼的您是不是很想学习其中的制作方法呢?脂油饼的做法可否简单呢?

脂油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营养师提醒,脂油饼的做法并非那么简单,这道美食需要您愿意下功夫。 脂油饼的制作过程主要分为面粉的制作、葱花板油馅的制作、脂油饼的包制、脂油饼的烙制四大过程。

脂油饼是北京地区汉族传统小吃。是灵宝的一大名吃。它呈扁圆形,旋纹相套,外观焦黄明亮,咬开后层次分明,每层薄如纸,外酥内软,浓香扑鼻。脂油煤饼工艺精巧,主要原料为面粉、猪板油、棉清油、食盐、碱面等。脂油饼又叫脂油烧饼,是灵宝的一大名吃。它呈扁圆形,旋纹相套,外观焦黄明亮,咬开后层次分明,每层薄如纸,外酥内软,浓香扑鼻。脂油煤饼工艺精巧,主要原料为面粉、猪板油、棉清油、食盐、碱面等。其吃法有两种,一种是让厨师挤压抖开,一眨眼一个饼堆满一碟子,蓬蓬松松,成条成片,用筷子夹着吃。另一种是保持饼的原状。食之各具风味。

脂油饼的做法

材料:

面粉300克,温清水1小碗,猪板油150克,小葱1小把,食盐,花椒粉,五香粉

做法:

一、面粉的和制方法

1.面粉倒在和面盆里,徐徐的倒入适量的温清水。

2.用筷子将面粉与水充分的搅拌均匀,形成带有许多干粉的细小面絮。

3.在徐徐的倒入适量的温清水。

4.用筷子将带有许多干粉的细小面絮与水充分的搅拌均匀,形成带有少量干粉的细小面絮。

5.最后一次徐徐的倒入一点温清水。

6.用小铲子将含有少量干粉的面絮与水充分搅拌均匀,形成发粘的湿性面团。

7.用铲子将湿性面团的一角掀起。

8.向上向里把掀起的面团一角折叠在湿性面团上。

脂油饼的做法

9.用铲子背部将面团稍微压挤几下。

10.重复7~9的步骤,将湿性面团整合成表面稍微光滑的面团。

11.盖好湿布放在旁边饧制1小时,成光滑的不粘面团。

12.面团饧好后不粘手,提起来一点也不粘盆。

二、葱花板油馅的制作过程

1.猪板油用温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

2.洗净的板油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黄豆大小的小粒,还要留下一块板油备用。

3.切好的板油丁放在干净无水的碗中。

4.小葱洗净,切成葱花。

5.切好的葱花放在碗里的板油上。

6.加入1/2匙食盐。

7.加入适量的花椒粉。

8.加入适量的五香粉。

9.用筷子将调味料与板油葱花充分的搅拌均匀,制成葱花板油馅。

脂油饼的做法

三.脂油饼的包制过程

1.案板上均匀的撒少许面扑。

2.饧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

3.用双手分别捏住面团的边缘,轻轻的拉抻面团。

4.形成大且薄的面片。

5.把调好的葱花板油馅均匀的撒在面片上。

6.用小铲子将挤连在一起的馅料轻轻的拨拉开,均匀的分布在面片上。

7.用双手捏住面片的一段,向上卷起。

8.卷起的一端往馅料里面折,重复7、8两步将面片卷成卷。

9.一直卷到面片的另一端,用手将面片的边缘捏紧封口。

10.用双手将面卷的两个端口处也捏合封口。

11.面卷从右端口处留出合适的大小做剂子,左手握面卷的中部,右手握面卷的另一端。

12.将右手握住面卷往身体里侧扭转。

脂油饼的做法

13.用手拧一下,把留出的剂子揪下,形成饼剂子的雏形。

14.揪好的所有饼剂子的雏形。

15.用双手将揪好的饼剂子雏形的两个端口处也捏合封口。

16.取一饼剂子的雏形,两手分别握住两个端口处。

17.把饼剂子雏形用手拧一下成麻花状。

18.把左边端口放在左手心理,右边端口放在右手心,轻轻向下压。

19.形成高且厚的饼剂子,放在案板上。

20.用右手掌将高厚的饼剂子向下压。

21.形成薄形的圆剂子。

22.用擀面杖将薄形的圆剂子轻轻擀开擀大。

23.擀成薄圆形,形成真正的饼剂子。

四、脂油饼的烙制过程

1.锅放火上,烧热。

2.把剩下的一块猪板油放在锅中。

3.用铲子压着猪板油在锅里来回划圈移动。

4.猪板油化成猪油,均匀的布满锅底。

5.放入擀好的饼剂子,小火烙制。

6.烙到一面金黄色时,翻面。

7.再烙另一面,直到两面都呈金黄色即可。

从中了解到,脂油饼的做法是非常讲究的,其做法独特工匠,味道香酥可口。那么,如果您也想亲自制作出好吃的脂油饼来,首先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腻的心思。当然,山西的脂油饼也有着多种做法,不同做法具有不一样的美味。

小编推荐:
如何自制葱油饼 如何做鸡蛋葱油饼 烫面葱油饼的做法 千层葱油饼的做法 葱油饼的热量 炸油饼怎么做好吃 葱花油饼的做法 鸡蛋葱油饼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脂油饼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油饼

油饼和油条一样是老北京的风味,老北京人一般把它当作早点。老北京人吃油饼时会就着豆浆吃。油饼的制作方法和油条一样,只不过是做得形状不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