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乌冬面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9-16 13:56:44 编辑:霞霞 92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面食一直都是中国北方城市人们最喜欢的饮食,也是家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食。而面食的做法也有很多,比如说河南的烩面、陕西的臊子面、北京的炸酱面等,这些都是比较特色的地方美食。不过要说起日本最特色的面食的话,应该就是乌冬面莫属了。它与日本的荞麦面基本是其名的。

相信很多吃过乌冬面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款美食的口感偏软,配合精心调制的高汤吃起来真的非常美味。那么,咱们就来学习一下美味乌冬面的做法,好让您的餐桌上可以多一道美食。

美味乌冬面的做法

基本做法

通常,用低粘性的粉和中粘性的粉加入若干的盐而制作,食用时多采用酱油制作的汤底。

“乌东”面实际是中国的切面,它的基本做法是用盐水和面,促使面团内快速形成面筋,然后擀成一张大饼,再把大饼迭起来用刀切成面条。后来,在制作过程中人们往往在面粉中再加入大米粉,这样做出来的面条介于切面与米粉之间,吃起来口感比较软,再配上精心调制的汤料,也不失为一份可口的面食。当然,现在的乌东面基本都是机器加工的了,并且有时还会在面里加上蔬菜汁等佐料,制作出花样繁多的品种。

美味乌冬面的做法

教您乌冬面怎么做,如何做乌冬面才好吃

1. 黄牛肉洗净切片放入碗中,加油10克、3克鸡粉、10克酱油、5克料酒和10克生粉,拌匀腌制15分钟;

2. 洗净西兰花、油菜心,烧开锅内的水加15克盐,放入西兰花和油菜心焯1~2分钟,捞起沥干水;

3. 锅内注入60克油烧热,倒入牛肉片炒1~2分钟,其间洒60克水炒至血水消失,捞起牛肉片,锅内牛肉汁待用;

4. 往锅内倒入清鸡汤,加20克酱油、10克鸡粉搅匀,煮沸后放入乌冬面,盖上锅盖煮2分钟熄火;

5. 将煮好的乌冬面盛入碗里,摆上油菜心、西兰花和牛肉片,倒入汤汁即可。

美味乌冬面的做法

学会了美味乌冬面的做法,相信您自己也一样可以调配出令人难以忘怀的美食。其实关于乌冬面的传说有很多,有一种说法是在我国唐朝期间由弘法大师传入日本,被发扬光大的。由此可见,日本的饮食文化也是和我国息息相关的。

小编推荐:
泡椒肥羊乌冬面的做法小妙招 日式乌冬面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美味乌冬面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乌冬面

乌龙面(日文:うどん;英文:udon,在日文汉字中写为:饂饨),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也被称为乌冬面,乌冬面是最具日本特色的面条之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