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肉的营养价值介绍

发布时间:2015-09-12 16:19:38 编辑:魏魏 287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獐,这种动物大多时候大家都是在电视上面看到的,真正在现实中见到的很少很少,而且一般动物园都没有。獐这个动物一般在人们眼中是很不好的。但是獐肉却是一种很好的肉制品,不经营养丰富、嚼劲十足,而且獐肉的药用性也很高,很多医生都会把獐肉作为一种食疗之物。

獐肉的营养价值介绍

獐肉是什么肉呢?很多人都会产生疑问。獐是一种属于小型鹿可类的动物,它的别名也叫牙獐或者河麂,在我们平时的时候獐肉并不是太多见。长肉属于温热性肉食,一般可以治疗祛风腰腿痹痛等多种常见的疾病,但是一般患有热性病的人最好不要食用獐肉,可以选择其他肉类。

獐肉的营养价值介绍

獐肉味甘,性温,无毒。其主要功效是补益五脏。一般是八月至到十一月之间食用最好。其他月份食用则容易动气。形体消瘦、恶疮患者,食用后会使旧病复发。心性粗狂豪放的人,食用后能减小其性,让人变得胆小;但若是胆小的人食用后,会变得更加胆怯。而且獐不能与鸽一起食用,否则容易形成症瘕。獐髓能益人气力,使人面色润泽。獐的脐下麝香味辛,气温,无毒。其主要功效是辟恶气,治疗精神失常引发的各种症状、以及中恶、心腹暴痛、胀急痞满、风毒、惊痫、妇人难产等。还能去温疟蛊毒,三虫蛇毒。

獐肉的营养价值介绍

认识獐:

獐是最原始的鹿科动物,个头比较小,原产于我国东部,一般栖息于有芦苇的河岸或湖边,有时候也会生活在山边、耕地或有长草的旷野中,以青草为食,善于隐藏,喜欢水,是游泳好手。古人认为獐肉能益人气力,辟邪气,已无从考证,因为獐现在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严禁猎捕,观赏一下足矣。

小编推荐:
黄疸可以吃獐肉吗 食欲不振可以吃獐肉吗 肺结核可以吃獐肉吗 獐肉的热量 痛风的人可以吃獐肉吗 重症肌无力可以吃獐肉吗 孕妇可以吃獐肉吗 减肥可以吃獐肉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獐肉的营养价值介绍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獐肉

獐肉为鹿科动物獐的肉。 獐(《吕氏春秋》),又名:麕(《诗经》),麇(《说文》),麏(《经典释文》),河麂。 体长约1米,体重约15...[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