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的杀法 甲鱼怎么杀

发布时间:2015-09-11 13:44:14 编辑:艳艳 70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甲鱼的杀法 甲鱼怎么杀

甲鱼的杀法 甲鱼怎么杀

甲鱼的杀法,甲鱼怎么杀。大家千万不要认为买来新鲜的甲鱼,自己动手杀的话会麻烦,因为甲鱼讲究的就是现吃现杀,这样味道才会更加鲜美。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甲鱼的杀法,甲鱼怎么杀。

甲鱼的杀法 甲鱼怎么杀

小的甲鱼:把甲鱼翻转,他就会伸脖子出来想用脖子把身翻转。这时就可以用刀背(不可用刀刃,留着脖子用作抓手)把颈骨敲断。然后用80度左右的水泡至体表稍稍变白,立即捞起。这时体表的硬皮已经浮离,甲鱼也基本不会动。可以轻松刨落浮皮。然后左手拿着甲鱼的长脖子,右手拿刀沿着背甲割开。取出内脏和黄色的油脂(油脂吃起来很腥)。然后破开甲鱼的下巴翻开看看有没有鱼钩。至此完成。

大的甲鱼就拿个大铁钩让它咬。咬住了就用刀背用刀背在它头上一敲,钩子就死死的钉上了。然后把它挂起来。等它没力再缩回去再泡水剥衣。

甲鱼的杀法 甲鱼怎么杀

关键:

1,翻转之前先拿好刀,要手疾眼快。不然敲不中甲鱼就缩回去不会再伸出来。这时候就只能伸筷子进去让它咬着拉出来了。费劲。还要一个做拉,一个做敲,费人力。多麻烦。

2,水温不可太高和泡的时间不可太长,不然表皮会跟肉连在一起,很难剥落。如果怕水温难控制可以降到60度左右,边泡边剥。

3,要检查下巴,而且要仔细。吊甲鱼的鱼钩不会大,而且会藏得很深。但吃到人的肚子里就残了。如果你嫌麻烦可以砍块的时候把甲鱼头扔掉,但在酒店是不允许这样的。

甲鱼的杀法,甲鱼怎么杀。你都学会了没有呢,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再次烹饪甲鱼时,一定要现吃现杀,这样营养也不会流失。

小编推荐:
鱿鱼除了好吃之外还有这么多妙处 蘑菇炒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炒鱿鱼的具体做法 香蒜爆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鱿鱼排骨养胃粥的做法 墨鱼蛋是什么 凉拌海蜇头家常做法 经期能吃鱿鱼丝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甲鱼的杀法 甲鱼怎么杀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鱿鱼

鱿鱼属软体动物,是生活在海洋中的软体动物。在分类学上,鱿鱼是属于软体动物门头足纲二鳃亚纲十腕目的动物。鱿鱼体内具有二片鳃作为呼吸器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