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无花果根的药用功能

发布时间:2015-09-10 14:00:39 编辑:雪航 132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想知道无花果根的药用功能吗? 无花果根的作用什么?无花果根有什么药用价值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你想知道无花果根的药用功能吗? 无花果根的作用什么?无花果根有什么药用价值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介绍无花果根的药用功能

无花果根的药用功能:

【出处】《生草药性备要》

【来源】桑科植物无花果的根,秋后采收。

【原形态】详无花果条。

介绍无花果根的药用功能

【功能主治】

治筋骨疼痛,痔疮,瘰疬。

⑦《生草药性备要》:治火病。

②《重庆草药》:发乳,治痔疮。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5钱。外用:煎水洗。

介绍无花果根的药用功能

【附方】

①治筋骨疼痛,风湿麻木:无花果根或果,炖猪精肉或煮鸡蛋食。(《湖南药物志》)

②治喉痒:无花果根去祖皮,打碎,开水泡服。(《湖南药物志》)

③治颈淋巴结核:鲜无花果根一两。水煎服。(《福建中草药》)

以上就是无花果根的药用功能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小编推荐:
食用无花果的好处有哪些? 无花果的功效太惊人了!你居然不知道 介绍便秘能吃无花果吗 介绍糖尿病人能吃无花果吗 介绍无花果叶的功效与作用 介绍无花果干的功效与作用 无花果药用价值 具健胃清毒功效 介绍无花果的药用价值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无花果根的药用功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无花果

无花果原产阿拉伯南部,后传入叙利亚、土耳其等地,目前地中海沿岸诸国栽培最盛。无花果是人类最早栽培的果树树种之一,从公元前3000年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