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鸭腿呢

发布时间:2015-09-09 18:50:03 编辑:魏魏 34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鸭子身上,有很多部位是可以单独入食的,这点和其它肉食差不多,比如说鸭腿,鸭腿的做法也很多,而且肉质特别的丰厚。今天,我们学习一下怎么做鸭腿呢?

咸鸭腿是用盐腌制而成的。鸭腿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腿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怎么做鸭腿呢

一、咸鸭腿炖黄豆

主料:2个咸鸭腿。

配料:黄豆一把,大蒜一根,八角3个,生姜、干辣椒、料酒各适量。

1.咸鸭腿2只洗净;

2.黄豆提前泡发8-10小时;

3.鸭腿斩成小块;

4.大蒜1根切碎;生姜切片;干辣椒剪开;八角3个;

怎么做鸭腿呢

5.黄豆和鸭腿块放入锅中;

6.放入佐料,加入适量水,大火烧开,小火炖40分钟;

7.炖到黄豆面面的,鸭腿熟透,撒入大蒜碎即可。

二、蒸咸鸭腿

主料:2个咸鸭腿。

配料:2根小葱,适量姜片,适量料酒。

怎么做鸭腿呢

1.咸鸭腿冲洗干净后,剁成块放入稍浅点的盘子中;放上几片姜片,倒入少许点料酒即可。

2.电饭锅中放适量的冷水,把盘子里的咸鸭腿隔水蒸40分钟这样,筷子能轻易穿透咸鸭腿就意味着蒸熟了。

3.取出蒸好的咸鸭腿,稍微撒点香葱段拌一下,一盘香味四溢的一道家乡菜就做好了。虽然咸货不易多吃,但偶尔吃之也不太要紧。

小编推荐:
蜜汁烤鸭腿的做法小妙招 烤鸭腿的做法小妙招 咸鸭腿的烹调方法介绍 咸鸭腿的制作方法介绍 咸鸭腿怎么烧着吃呢 咸鸭腿制作方法介绍 鸭腿怎么烧呢 咸鸭腿的吃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么做鸭腿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鸭腿

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适于滋补,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人们常言“鸡鸭鱼肉”四大荤,鸭肉蛋白质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适中且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