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海蜇头家常做法

发布时间:2015-09-08 14:20:11 编辑:艳艳 90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蜇分为海蜇头和海蜇皮两种,但都是由海产水母加工泡制而成的。海蜇头是指水母的触须部位,肉质较厚,营养丰富,一般凉拌食用。海蜇头是海蜇中的精品,口感及营养价值更上一层。那么凉拌海蜇头家常做法

凉拌海蜇头家常做法

凉拌海蜇头也是很常见的家常菜了,它是上海菜系的一种,它的味道也是很爽口的,特别是到了夏天,很多人对于一些食物都是没有什么胃口的,就想吃一些凉拌的东西,凉拌海蜇头就是很好的,它色泽金黄,还很有嚼劲,咸中带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凉拌海蜇头家常做法。

大家在平时是不是都爱吃一些凉拌菜呢,那么一定都吃过凉。拌海蜇头,这道菜现在已经是家常菜中很常见的一种了,不论是款待朋友,还是平时自己在家吃,都是不错的,今天我们来学习他的

凉拌海蜇头家常做法

1制作材料

主料:

海蜇头150克,

配料:

香葱末25克,酱油15克,白糖适量,味精2克,香麻油10克,精制油15克。

2制法

1.选用隔年腌制的海蜇头,洗去泥沙,放清水里浸泡5-6小时,再冲洗干净泥沙,顺着蜇瓣切成小片,用沙滤水冲数小时备用。

2.葱末放小碗内,精制油入锅烧热,冲入葱末碗内,使葱末发出香味,即成葱油。

3.将海蜇头滤去水,放大碗内,注入80℃的沸水烫一下,立即将沸水滗干,趁热加酱油、白糖、味精拌匀,再淋入香麻油、葱油装盘。

凉拌海蜇头家常做法

3制作关键

1.陈年海蜇质地嫩脆,当年海蜇皮老质韧。

2.海蜇头用沸水烫制时,水温不宜过高。水温越高,海蜇头收缩越大、排水越多而质地变老韧。

4营养分析

1、海蜇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

2、含有类似于乙酰胆碱的物质,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3、所含的甘露多糖胶质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功效;

4 、海蜇能软坚散结、行淤化积、清热化痰,对气管炎、哮喘、胃溃疡、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益,并有防治肿瘤的作用;从事理发、纺织、粮食加工等与尘埃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常吃海蜇,可以去尘积、清肠胃,保障身体健康。

5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都能食用

1、适宜中老年急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哮喘,痰多黄稠之人食用;适宜高血压病,头昏脑胀,烦热口渴,以及大便秘结者服食;适宜单纯性甲状腺肿患者食用;适宜醉酒后烦渴者食用;

2、脾胃虚寒者慎食。

6烹饪指导

1、食用凉拌海蜇时应适当放些醋,否则会使海蜇“走味”;

2、有异味者为腐烂变质之品,不可食用;新鲜海蜇不宜食用,因为新鲜的海蜇含水多,皮体较厚,还含有毒素,只有经过食用盐加明矾盐渍3次(俗称三矾),使鲜海蜇脱水3次,才能让毒素随水排尽;

3、海蜇配木耳,润肠,美肤嫩白,并能降压,长期食用,有益健康;

4、海蜇在食用前一定要用清水洗净,去掉盐、矾、血里、砂子,再用热水氽一下,然后切丝拌凉菜用;

5、海蜇头在焯水时,水温不宜过高,五六成热即可。

对于凉拌海蜇头这道菜,现在大家应该都知道怎么做了,在吃的时候还应该注意食物相克的道理,不要和白糖一起腌制,这道菜是食疗作用是很多的,能够消积化滞,清热化痰,而且能够很好的润肠道,通便,因此对于治疗便秘就有特别的功效。

小编推荐:
鱿鱼除了好吃之外还有这么多妙处 蘑菇炒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炒鱿鱼的具体做法 香蒜爆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鱿鱼排骨养胃粥的做法 墨鱼蛋是什么 甲鱼的杀法 甲鱼怎么杀 经期能吃鱿鱼丝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凉拌海蜇头家常做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鱿鱼

鱿鱼属软体动物,是生活在海洋中的软体动物。在分类学上,鱿鱼是属于软体动物门头足纲二鳃亚纲十腕目的动物。鱿鱼体内具有二片鳃作为呼吸器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