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头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9-08 14:16:59 编辑:艳艳 98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蜇分为海蜇头和海蜇皮两种,但都是由海产水母加工泡制而成的。海蜇头是指水母的触须部位,肉质较厚,营养丰富,一般凉拌食用。海蜇头是海蜇中的精品,口感及营养价值更上一层。那么海蜇头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海蜇头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海蜇头的营养价值是我们去吃它的原因,因为我们只有知道这样食物是对身体有益我们才会去食用它。只有这样身体中的营养成分才能够得到平衡,所以了解食物的营养价值是吃食物的必需条件,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我们吸收更多好的营养元素,因为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是很多的。

食物不管是营养价值还是功效作用,都是我们需要了解的,因为只有正确的了解这些,才能够正确的去搭配着它们来进行食用。身体的营养元素含量越充足身体才会更加健康,这样病症才不会找来,那么海蜇头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海蜇头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海蜇分为海蜇头和海蜇皮两种,但都是由海产水母加工泡制而成的。海蜇皮由水母的伞盖制成,特点是片大、皮薄、色白、并无一层黑色的薄膜。海蜇头是指水母的触须部位,肉质较厚。海蜇头是海蜇中的精品,口感及营养价值更上一层。

营养分析

1. 海蜇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

2. 含有类似于乙酰胆碱的物质,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3. 所含的甘露多糖胶质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功效

4. 海蜇能软坚散结、行淤化积、清热化痰,对气管炎、哮喘、胃溃疡、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益,并有防治肿瘤的作用;从事理发、纺织、粮食加工等与尘埃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常吃海蜇,可以去尘积、清肠胃,保障身体健康。

海蜇头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都能食用

1. 适宜中老年急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哮喘,痰多黄稠之人食用;适宜高血压病,头昏脑胀,烦热口渴,以及大便秘结者服食;适宜单纯性甲状腺肿患者食用;适宜醉酒后烦渴者食用

2. 脾胃虚寒者慎食。

食物相克:海蜇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

食疗作用

味咸、性平、入肝、肾经

具有清热化痰、消积化滞、润肠通便之功效

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

上面介绍了海蜇头的营养价值,让我们清楚的知道了海蜇头的营养价值相对于海蜇皮来说高很多。不同的就是吃起来的口感比海蜇皮要厚实的多。一般人都是可以去食用海蜇头的,不会对于一些脾胃虚寒的人来说还是少食用的好。食用海蜇头还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进行消耗。

小编推荐:
家常菜糖醋海蜇头的做法 老醋海蜇头的做法介绍 海蜇头怎么吃 经期能吃海蜇头吗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 凉拌海蜇头的做法 支气管哮喘饮食原则 冬季唇裂如何是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海蜇头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海蜇头

海蜇头是指水母的触须部位,肉质较厚。海蜇分为海蜇头和海蜇皮两种,但都是由海产水母加工泡制而成的。海蜇皮由水母的伞盖制成,特点是片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