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腿的烹饪方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5-09-07 18:32:40 编辑:魏魏 64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除了家兔以外,其它种兔又多称为野兔。家兔,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饲养,其它种兔分布地区不一。杀兔后,去皮、足、内脏等,洗净以后可烹饪出各种美食。最常见的就是红烧兔肉、麻辣兔肉、香辣兔子肉等等。那么你喜欢吃兔子肉吗?那么兔腿的烹饪方法是什么呢?

兔腿的烹饪方法介绍

兔腿的烹饪方法,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两种,家兔肉又称为菜兔肉。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兔肉蛋白质含量高达70%,比一般肉类都高,且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却低于所有的肉类,故对它有“荤中之素”的说法。每年深秋至冬末间味道更佳,是肥胖者和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肉食,全国各地均有出产和销售。

兔肉为兔科动物家兔、东北兔、高原兔、华南兔等的肉。别名又叫:菜兔肉、野兔肉。在日本,兔肉被称为“美容肉”,受到年轻女子的青睐,常作为美容食品食用

1、青红萝卜炖兔肉

具体做法为:野兔一只,去皮、内脏,洗净余血剁成块,用清水浸2至3小时捞出,用热水氽透过凉洗净待用;青红萝卜洗净切块,取沙锅放葱、姜片垫底,放兔块加水急火烧开,慢火炖至熟透后,放萝卜块炖至熟烂,用盐、味精、鸡粉、香油、胡椒粉调味即可。

2、白玉炒兔肉

主料:鲜兔肉100克

配料:嫩冬瓜100克、红萝卜10克、生姜5克、葱5克

调料:色拉油300克(实耗油15克)、盐5克、味精2克、白糖1克、湿淀粉适量、 绍酒1克、熟鸡油1克。

做法:嫩冬瓜去皮去籽切片,鲜兔腿肉切片,红萝卜去皮切片,生姜去皮切片,葱切段,兔肉加少许盐、味精、绍酒、湿淀粉腌好,烧锅下油,待油温80度时,下入兔肉,泡于八成熟倒出。锅内留油,放入姜片,红萝卜片,冬瓜片,用中火炒至快熟,放入兔肉片,葱段,调入盐、味精、白糖炒透,用湿生粉勾芡,淋入熟鸡油即可。

兔腿的烹饪方法介绍

3、卜糟兔肉

主料:去头光兔1只约重1000克。

调料:酱油10克,精盐8克,味精10克,白糖25克,辣椒粉2克,红糟50克,麻油5克,生姜片25克,葱白段15克,料酒100克,猪油50克,大米100克,茶叶25克。

制法

⑴、净兔肉切成4大块,放入沸水锅中氽一下除去血水,加清水1000克、精盐8克、味精5克、料酒25克、生姜片10克、葱白段8克,煮熟捞起,汤待用。

⑵、在干铁锅底的中间铺上大米和茶叶,上架一圆形铁线网盘(盘底距锅底约15厘米),将兔肉放在铁线网盘上,盖上锅盖,盖边隙缝围好,使之密闭。

⑶、在锅底中间部烧火,使锅内的大米、茶叶缓烧成烟,熏透兔块。待锅边隙缝冒出的烟气由白色转为黄色时即可出锅。

⑷、炒锅中置中火,下猪油烧热,再下生姜片、红糟略煸,冲入兔汤250克,加入酱油、味精、白糖、料酒(75克)葱白段、辣椒粉烧沸, 再放入兔肉焖烧。待锅内汤汁较稠时,淋麻油取出兔块切成小块装盘。

特点

此菜取至尤溪西滨一带农家做法,再加某些改进。此菜呈糟红色,兔肉软嫩,香味浓郁,富有山区风味,下饭佐酒皆宜。

兔腿的烹饪方法介绍

4、豆豉兔肉饺子

原料:兔肉、豆鼓、面粉、姜末、葱花、精盐、料酒、味酒、香油。

做法:①兔肉同豆豉一起剁碎,加入姜末、葱花、料酒、味精、精盐、香油拌匀。

②面粉和成团,再擀成薄片切成片,逐片卷入肉馅,入锅煮熟,干食或调制酸汤食用即可。

特点:馅心咸香,回味悠长。

小编推荐:
孕妇可以吃烤兔腿吗 兔腿的做法介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兔腿的烹饪方法介绍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兔腿

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两种,家兔肉又称为菜兔肉。兔肉性凉味甘,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名,被称之为“保健肉”、“荤中之素”、“美容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