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腿的做法介绍

发布时间:2015-09-07 18:21:34 编辑:魏魏 5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兔肉在我们的日常饮食里面或许不是经常能够见到,但是兔肉的营养价值却十分的丰富,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那么你知道怎样煮兔肉好吃呢?今天小编就来推荐给你7款兔肉养生食谱,一起来学习一下是怎么做的吧。

兔腿的做法介绍

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两种,家兔肉又称为菜兔肉。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兔肉蛋白质含量高达70%,比一般肉类都高,且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却低于所有的肉类,故对它有“荤中之素”的说法。每年深秋至冬末间味道更佳,是肥胖者和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肉食,全国各地均有出产和销售。

兔肉为兔科动物家兔、东北兔、高原兔、华南兔等的肉。别名又叫:菜兔肉、野兔肉。在日本,兔肉被称为“美容肉”,受到年轻女子的青睐,常作为美容食品食用

煮兔腿

【原料】

兔后腿500克,松籽仁50克,干辣椒1个,大枣50克,酱油25克,熟豆油500克(实耗40克),料酒25克,葱

焗烤兔腿

焗烤兔腿

段10克,芝麻油15克,姜片10克,白糖100克,大蒜头5克,味精1克,鸡汤750毫升,辣大酱20克。

兔腿的做法介绍

【制作过程】

(1)将兔后腿剔出骨头,切成长条,洗净,用酱油拌匀,腌渍4小时,使其入味。

(2)炒锅烧热,倒入熟豆油,烧三成热,把兔腿条投入锅中,炸成金黄色,倒入漏勺,沥油,余油倒出。

(3)原炒锅留余油15克,把葱段、姜片、大蒜头、枣、松籽仁、干辣椒炒出香味,倒入鸡汤,放入兔肉条、辣大酱、酱油、白糖、精盐、味精、料酒、盖上盖,用小火煮一个小时,拣出葱、姜、蒜、辣椒,再用旺火煮开,煨浓,淋上芝麻油,出锅。

(4)食用时,每碗盛匀兔肉、枣、松籽仁、即可。

【特点】

枣红汁亮,松籽仁香,兔肉甜辣

兔腿的做法介绍

油爆兔肉

【原料】

净兔子肉300克,熟花生油500克(实耗75克),花生仁75克,淀粉30克,蛋清50克,味精1克,精盐3克,蒜片10克,醋1克,芝麻油10克,葱片10克,姜末5克,芝麻面5克,鸡汤50毫升。

【制作过程】

(1)将兔肉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放入瓷碗内,加蛋清、精盐、淀粉、5克芝麻油,搅拌均匀,上浆。

(2)花生米用温水泡好,去净皮,放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捞出,入碗,撒少许盐,拌匀。

(3)小碗内放入精盐、味精、香醋、淀粉、5克芝麻油,勾兑成调味芡汁。

(4)炒锅烧热,放入熟花生油,烧三成热时,投入兔肉丁散开滑透捞出,沥油。原炒锅留底油50克,下入葱片、蒜片、姜末炒至起香,放入兔肉丁、花生仁、烹入兑好的调味粉芡汁,翻炒焙好的芝麻面,即可。

【特点】

花生米脆,兔丁嫩软,易于吸收。

小编推荐:
兔腿的烹饪方法介绍 孕妇可以吃烤兔腿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兔腿的做法介绍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兔腿

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两种,家兔肉又称为菜兔肉。兔肉性凉味甘,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名,被称之为“保健肉”、“荤中之素”、“美容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