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肉怎么炒呢

发布时间:2015-09-07 17:49:37 编辑:魏魏 191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风吹肉可是有名堂的食材,可戏称“环保腊肉”,农家把肉抹上盐,在酱油里泡一下,泡后挂在自家屋檐下经历三数日风干而成。肉香带汁,滋味又不像往常的烟熏肉,吃起来香而不呛。清新的春笋借助风吹肉的一点点咸味,既爽口又不会觉得太素。

风吹肉怎么炒呢

风吹肉怎么炒之一、白辣椒炒风吹肉:主料:风吹肉350克。配料:干白辣椒50克,大蒜叶50克。调料:植物油50克,精盐3克,味精6克,料酒3克,酱油4克,蚝油5克,香油3克,蒜籽5克折叠编辑本段制作方法1、将风??吹肉上笼蒸15分钟,取出冷却后切0.2厘米厚的片,焯水后待用。

2、干白辣椒用冷水泡5分钟,洗净切3厘米长的段;大蒜叶切段,蒜籽切末。

3、净锅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风吹肉煸香,加入酱油,烹料酒炒匀,出锅装入碗内待用。

4、锅内放底油,烧热后放入蒜茸、白辣椒略炒,加精盐、味精、蚝油炒拌入味,再加入风吹肉、大蒜叶翻炒均匀,淋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风吹肉怎么炒呢

特点干香鲜辣,肥而不腻。

吹肉的制作方法立冬后将后腿肉切成6厘米宽的条,每5000克肉放250克精盐,用瓦缸腌渍10天,每2天翻动1次,到时间后挂在通风处,吹20天,待水分吹干后,即成吹肉。

风吹肉怎么炒之二、笋片炒风吹肉:大蒜叶我是来美国以后见都没见到过,白辣椒呢肯定是没有的,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做,但是大冬天的没办法在太阳底下曝晒,所以也做不了。和腊肉风吹肉神马的最配的除了大蒜叶和白辣椒以外,就是笋子了。虽然这里买不到鲜笋,但还好有罐头笋子,味道差是差了点,但在风吹肉面前,其他一切都是浮云!

先介绍笋片炒风吹肉的做法吧~

材料:

风吹肉1块,笋片罐头1个,大蒜3-4颗,青椒若干,葱2根

风吹肉怎么炒呢

做法:

1、风吹肉洗净切片,笋片冲水后沥干,青椒和葱都切段,大蒜切片

2、热锅中倒入少量油,油热后倒入风吹肉大火翻炒,把风吹肉片炒香,把肉里面的油都煎出来。

3、把肉盛出来,煎出来的油留在锅中,下入蒜片、葱白、青椒爆香

4、下入笋片翻炒,加少许盐和生抽

5、把风吹肉再次倒入锅中与笋片一起翻炒片刻,喜欢辣的再加一点干红椒粉,起锅前加入剩下的青葱段炒一会儿就欧了

小编推荐:
风吹肉的做法介绍 风吹肉的制作方法介绍 怎样做风吹肉呢 风吹肉怎么做呢 怎样做风吹鱼和肉 风吹肉的吃法介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风吹肉怎么炒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风吹肉

风吹肉可是有名堂的食材,可戏称“环保腊肉”,农家把肉抹上盐,在酱油里泡一下,泡后挂在自家屋檐下经历三数日风干而成。肉香带汁,滋味又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