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高血脂吃什么中药好

发布时间:2014-10-24 17:08:18 编辑:晨晨 957人关注 我要评价

得了高血脂吃什么中药好

得了高血脂吃什么中药好

1、消脂减肥茶:生首乌30g、生山楂15g、草决明15g、冬瓜皮20g、乌龙茶3g。高血脂吃什么中药好,先将首乌等四味药共煎,去渣,用其汤液冲泡乌龙茶,代茶饮用,每日1剂。连续饮用二月做为一疗程,一般服用3~5个疗程。此方有降脂、活血、降压、利水等功用。

2、黄莲花茶:高血脂吃什么中药好,黄莲花中所含有的黄莲素能明显增强肝脏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降低肝脏过氧化脂质的黄莲花茶水平及血清甘油三脂、总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肥胖症、脂肪肝以及动脉硬化有很好的疗效。

3、决明子海带汤:草决明20g、海带30g。高血脂吃什么中药好,水煎滤药除渣,吃海带饮汤,每日1次,一月为一疗程,一般服用1~3个疗程,此方具有祛脂降压作用,适用于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或者肥胖病人食用。

4、首乌片:每次口服5片,一日3次,连服2~4个月。本药的降脂作用,主要机理是滋补肝肾的,调整人体阴阳平衡。有关实验研究表明,高血脂吃什么中药好,首乌含大黄根酸,能促进肠道运动,阻止或减少脂类在肠道吸收,因而血脂下降。

得了高血脂吃什么中药好

5、泽泻:为泽泻科多年生沼泽植物泽泻的块茎,味甘淡性寒,含有三萜娄化台物,能影响脂肪分解,使合成胆固醇的原料减少,从而具有降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脂肪肝的功效。高血脂吃什么中药好,常用泽泻降脂片,每次3片,每日3次,2~3个月为1疗程。

6、蒲黄:为香蒲科水生草本植物水烛蒲黄的花粉,性味甘平,含有谷甾醇、豆甾醇、菜油甾醇等植物甾醇,能抑制肠道吸收外源性胆固醇,从而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高血脂吃什么中药好,但只有生蒲黄有作用,蒲黄油及残渣无此药效。临床上所用片剂或剂,每日量相当于生蒲黄30克,1~2个月为1疗程,有显著的降胆固醇作用。

小编推荐: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得了高血脂吃什么中药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自由职业亚健康吃什么好

自由职业是指摆脱了企业与公司的制辖,自己管理自己,以个体劳动为主的一种职业,譬如律师、自由撰稿人、独立的演员歌手是也,推而广之,似乎...[详细]

决明子

决明子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干燥成熟种子。秋、冬季采收成熟果实,晒干,打下种子,除去杂质。植株生于村边、路旁和旷野等处。...[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