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梅菜扣肉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5-09-06 16:01:29 编辑:维维 90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梅菜扣肉是客家人的一道名菜,味道是很让人怀念的,有些人本来是不喜欢食用一些五花肉的,但是这个梅菜扣肉的五花肉却吃得津津有味。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就是正宗的梅菜扣肉怎么做。

梅菜扣肉也被称作烧白,是苏东坡在惠州任职期间研制出的菜肴,颜色酱红油亮,汤汁黏稠鲜美,扣肉滑溜醇香,肥而不腻,食之软烂醇香。正宗的梅菜扣肉的肥肉入口即化,瘦肉酥香无渣,肉皮略带韧性。

正宗的梅菜扣肉怎么做

主料:五花肉、梅菜,配料:葱、姜、红枣,调料:生抽、老抽、料酒、蜂蜜、柠檬汁(醋)。

1、五花肉洗净后,凉水入锅加葱段、姜片、数粒花椒以及料酒煮大概半小时。

2、蜂蜜中加少量老抽以及柠檬汁(醋)混合均匀,趁热涂抹在肉皮上,充分晾干。

3、锅中加入适量油,四成热时肉皮朝下,放进油锅,小火慢慢炸肉皮金黄起泡。其他各面也略煎(也可以只煎肉皮)。

4、准备好冰水,炸好的肉块皮朝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约1小时,让肉皮起皱。然后切成大薄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生抽拌匀备用。

5、梅菜很咸,最少提前浸泡两小时,反复抓洗,叶片要充分展开、蒂部要掰开,直到彻底洗净。

6、洗净的梅菜绞干水分,大片的梅菜要先切细,再切成丁。

7、干红枣浸泡洗净,去核后切成小粒。

正宗的梅菜扣肉怎么做

8、炸肉的油完全倒出,不用洗锅,直接放入梅菜翻炒,炒至较干时,加入红枣碎翻炒均匀关火。放凉后拌入步骤4的肉片中腌制约1小时。

9、取一只深碗,将肉片皮朝下依次码入碗底,上面铺满梅菜。用锡纸包好,放入蒸锅,水开后至少蒸两小时,时间越长越好吃,我第二天继续蒸了一个半小时。

10、蒸好后去掉锡纸,取一略大的盘子倒扣在扣肉碗上,迅速反转过来,一盘漂亮的梅菜扣肉就成形了。

小编推荐:
关于梅菜扣肉的家常做法 孕妇可以吃梅菜扣肉吗 梅菜扣肉的做法有哪些 中壮年缺钙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正宗的梅菜扣肉怎么做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梅菜

霉干菜主产于浙江绍兴、萧山、桐乡等地和广东惠阳一带。浙江产者以细叶或阔叶雪里蕻腌制。广东产者以一种变种芥菜腌制,也有用萝卜茎叶或榨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