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菜扣肉的家常做法

发布时间:2015-09-06 15:53:02 编辑:维维 35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梅菜扣肉因为颜色酱红鲜亮、汤汁浓稠醇美、摆盘华丽富贵,成为宴客的头等大菜。即使现在可以接触到各式各样新奇、创意的菜品,但是请客吃饭、节日聚会的餐桌上,总是少不了梅菜扣肉的身影。

五花肉在长时间的蒸制之后,瘦而不柴、肥而不腻,轻轻咬上一口,满嘴流油却让人任何感觉不到油腻。梅菜吸油,香气浓郁,扣肉在蒸制的过程中吸满了梅菜的清香,也不肥腻,特别的下饭。酱红鲜亮的扣肉,醇香浓郁的梅菜,从味、形、养、香上看,扣肉与梅菜的搭配非常好,胖瘦人群都喜欢吃。

关于梅菜扣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梅菜100克,五花肉500克,调料:食盐1/4小勺,酱油1大勺,姜3片,八角1个,料酒1小勺,水淀粉适量,小葱1根,白糖1小勺,植物油适量。

1.梅干菜洗净浸泡1小时。

2.挤去多余水份的梅干菜切成段备用。

3.将五花肉洗净,放入锅中煮七成熟,即筷子插入,无血水流出。

4.将五花肉捞出,水分擦干。

5.趁热在肉皮表面涂抹上一层酱油。

6.锅中适量植物油烧热,放入肉块,炸至金黄色,肉皮爆起后捞出,再分别切成0.6厘米的厚片。

7.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八角和葱段姜片用小火煸炒出香味。

8.放入切好的肉片,翻炒数下。

9.加入料酒、酱油、白糖、盐和足量清水,盖上锅盖煮5分钟。

10.煮好的肉片捞出,汤汁倒入容器内备用。

11.将五花肉肉皮朝下整齐的码放蒸碗中,把煮过的梅干菜放在上面,倒入汤汁。

12.蒸碗放置蒸盘上。

13.放入蒸箱中,关上蒸箱门。

14.按普通蒸模式,100度20分钟。

15.蒸好后取出梅菜扣肉,稍放凉后迅速将盘子翻个面,将梅菜扣肉反扣在盘中,最后再将多余的汤汁倒入锅中,用水淀粉勾芡,淋在扣肉上即可。

关于梅菜扣肉的家常做法

烹饪技巧:

1、梅干菜有很多的细沙,一定要先用水浸泡一下再慢慢的冲洗几遍才干净;

2、做扣肉比较麻烦,可以一次做个两三碗,放入冰箱冷冻起来,下次要吃的时候拿出来再蒸就可以了;

3、如果喜欢吃特别烂熟的扣肉,可将蒸置时间加长至30-40分钟。

小编推荐:
正宗的梅菜扣肉怎么做 孕妇可以吃梅菜扣肉吗 梅菜扣肉的做法有哪些 中壮年缺钙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关于梅菜扣肉的家常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梅菜

霉干菜主产于浙江绍兴、萧山、桐乡等地和广东惠阳一带。浙江产者以细叶或阔叶雪里蕻腌制。广东产者以一种变种芥菜腌制,也有用萝卜茎叶或榨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