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吃出好健康

发布时间:2015-09-06 14:05:20 编辑:雪航 126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吃柿子的好处吗?甜柿可以直接食用,涩柿则需要人工脱涩后方可食用。脱涩的方法一般有放置一段时间,和用温水或石灰水浸泡等方法。除鲜食外,柿子整个晒干之后可以制成柿饼。

你知道吃柿子的好处吗?甜柿可以直接食用,涩柿则需要人工脱涩后方可食用。脱涩的方法一般有放置一段时间,和用温水或石灰水浸泡等方法。除鲜食外,柿子整个晒干之后可以制成柿饼。柿饼外部有一层白色粉末,叫做柿霜。

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吃出好健康

吃柿子的好处:

在降低罹患心脏疾病危险性方面,“每天一个柿子”比“每天一个苹果”效果更好。

一国际研究小组在直接对比了这两种水果后,在2001年1月1日刊农业和食物化学杂志网络版上的研究显示,他们发现柿子中所含的食物纤维、矿物质、和石碳酸化合物都明显高于苹果,而这些物质都有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

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吃出好健康

负责该项研究的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ShelaGorinstein博士称,这是首次评估柿子和苹果抗动脉粥样硬化能力的对比研究。

柿子所含的食物纤维、石碳酸、矿物质、微量元素含量相对较高,使其更适合作为抗动脉粥样硬化饮食。以前的相关研究显示柿子可以改善大鼠的脂类代谢。

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吃出好健康

该研究发现,柿子的食物纤维含量是苹果的2倍。两种水果皮的纤维含量高于其果肉或整个水果。石炭酸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在柿子的也高于苹果。柿子中钠、钾、镁、钙、铁、锰的含量都非常高。而苹果仅铜、锌总量较高。

Gorinstein博士讲,每日食用一中等大小的柿子(约100克)足以对抗动脉粥样硬化。她还补充说其他水果也能对抗心脏疾病,并建议人们在食谱中添加这些水果。

以上就是吃柿子的好处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小编推荐:
柿子的功效原来这么神奇 3岁小孩能吃柿子吗?小孩怎么吃柿子才好 1岁小孩能吃柿子吗 吃柿子有什么好处 怀孕能大量吃柿子吗?这些秘密你可能不知道 孕妇能吃柿子吗 这些禁忌要牢记 柿子的作用 柿子能够解酒 吃柿子有什么作用 能养颜抗衰老和有助缓解疲劳 吃柿子的作用 健脾化痰生津止渴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吃出好健康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柿子

柿子是柿科落叶乔木植物柿的果实。品种甚多。主要产地有河北、北京、河南、山东、山西等省市。柿子扁圆,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