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花煲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9-05 17:02:35 编辑:维维 89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在广东煲个老火靓汤来养生是一种非常好的传统,在老火靓汤里面,经常能够看到霸王花煲汤,那么霸王花煲汤有哪些养生功效?可以采用霸王花煲汤来辅助治疗哪些疾病吗?霸王花煲汤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在家可以做霸王花煲汤吗。

霸王花煲汤的原料就是霸王花,霸王花不但有保健养生的功效还有可以直接食用的好处,霸王花在医疗上也是很有作用的,用霸王花直接煲猪骨,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霸王花煲汤的做法

霸王花有许多名称:剑花、霸王鞭、量天尺、风雨花等,霸气十足。因其花冠硕大,怒放得无所顾忌,赞美它为霸王花。用如此霸气的花煲出来的汤,却意外的香甜绵滑,更有清心润肺的功效,很受广东市民喜爱。霸王花(干):100克无花果(干):4个蜜枣:2个猪?肉:500克姜:3片南北杏:各一小撮水:8碗(3-4人份)。

1. 霸王花用清水泡洗干净,沥干水份切段;

2. 洗净无花果、蜜枣和南北杏;

3. 猪?肉洗净,汆水切大块;

霸王花煲汤的做法

4.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钟,转文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利尿,解毒生津,化痰止咳。

小编推荐:
干霸王花怎么吃?新鲜霸王花怎么吃? 霸王花可以和什么煲汤,霸王花煲汤的做法有哪些? 新鲜霸王花怎么处理,如何去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霸王花煲汤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霸王花

霸王花,为仙人掌科量天尺属多年生肉质多浆的攀缘草本植物,生长在高度400米至1300米的森林丘陵地上。霸王花没有根、叶和茎,靠它底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