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蓿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9-05 16:47:02 编辑:维维 57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苜蓿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有叶子也有花,苜蓿除了可以作为食物做出美味的佳肴外,药用效果也很好。

别名:金花菜、草头使。

苜蓿知识介绍:苜蓿是豆科植物紫苜蓿的嫩茎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我国的历史悠久。

苜蓿营养分析:

苜蓿中有很多铁元素,所以是可以治疗贫血的辅助食品,苜蓿中含有B族维生素成分,可治疗恶性贫血;此外,苜蓿中还含有维生素K,具有止血作用,民间经常用作治疗胃病或是痔疮出血,有些验方用作治胃或痔、肠出血。

苜蓿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苜蓿中还含有苜蓿素和苜蓿酚等物质,有止咳平喘的作用,对支气管炎有一定疗效。

另外苜蓿中含有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有助于大便及毒素的排泄,防治大便秘结和肠癌。

而且苜蓿中所含的苜蓿素能抑制肠道收缩,增加血中甲状腺素的含量,可防止肾上腺素的氧化抗癌作用。

苜蓿适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气管炎、贫血、恶性贫血、支气管炎、湿热、黄疸、尿黄、目赤、肠炎、夜盲、便秘、肠癌、膀胱结石以及胃或痔、肠出血等病症的患者可以多食;

苜蓿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2. 尿路结石、大便溏薄者慎食。

苜蓿食疗作用:苜蓿具有清热利尿、舒筋活络、疏利肠道、排石、补血止喘的功效;主治气管炎、贫血、湿热黄疸、尿黄及目赤、肠炎、夜盲、膀胱结石等病症。还具有清脾胃、利大小肠、下膀胱结石的功效。

苜蓿做法指导:苜蓿宜炒食。

小编推荐:
苜蓿怎么吃有哪些做法 混合痔疮饮食注意什么呢 痔疮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腋臭的饮食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苜蓿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苜蓿

为豆科植物紫苜蓿或南苜蓿的全草。紫苜蓿分布很广,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南苜蓿分布于我国中、南部,长江下游有栽培。夏、秋季采收,洗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