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梅的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5-09-05 15:51:21 编辑:乐乐 85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乌梅的功效有哪些呢?乌梅大家都知道吧,对于一些便秘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梅子中的梅酸可软化血管,推迟血管硬化,具有防老抗衰作用。其实乌梅还有其他的一些致病的功效,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去看那一下乌梅的致病功效吧。

乌梅的功效有哪些呢

乌梅富含丰富的有机酸,对于改善肝脏机能有很大的作用,对于一些肝病患者是可以多多的食用的。乌梅的功效有哪些呢?乌梅,又称春梅,中医认为,乌梅味酸,乌梅的功效有哪些呢?性温,无毒,具有安心、除热、下气、祛痰、止渴调中、杀虫的功效,治肢体痛、肺痨病。乌梅泡水喝能治伤寒烦热、止吐泻,与干姜一起制成丸子服用,止痢效果最好。

治病功效

1、治小儿头疮

取乌梅,烧末,用生油调涂即可。

2、治伤寒头痛

胸中烦痛,取乌梅十四枚,盐五合,加水一升,煎至半升,温服含吐,吐后要避免风吹。

乌梅的功效有哪些呢?3、治心胆腹痛

取乌梅十四枚,加水五升,煮沸后,纳大钱十四枚,煮水至二升半,分顿服下。

乌梅的功效有哪些呢?4、治大便不通

乌梅的功效有哪些呢

取乌梅十颗,汤水浸泡后去核,制成如枣大小的丸子,塞入肛门,一会儿便能通便。

乌梅的功效有哪些呢?5、治久痢不止

取乌梅二十个,加水一盏,煎至六分,分两次服用。

6、治产后痢渴

取乌梅肉二十个,麦门冬十二分,加水一升,煮七合,缓缓饮下。

对于乌梅的功效你是不是都掌握了呢?原来乌梅有那么多的治病功效呀,平时真的是太小看它了,平时可以自己在家里做乌梅汤喝.

小编推荐:
乌梅有哪些好的效用? 请问乌梅是什么 乌梅丸有什么作用呢 乌梅的药用价值是什么 乌梅汁有哪些作用 乌梅泡水有什么效果 你觉得孕妇能吃乌梅吗 乌梅汤的做法是怎样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乌梅的功效有哪些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乌梅

乌梅别名酸梅、黄仔、合汉梅、干枝梅,为蔷薇科落叶乔木植物梅的干燥近成熟果实,夏季果实近成熟时采收,低温烘干后闷至色变黑或经烟火熏制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