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烤箱如何烤面包

发布时间:2015-09-05 12:10:24 编辑:霞霞 136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外面的卖的面包不够新鲜?外面卖的面包不够好吃?没关系,只要你拥有一台小小的电烤箱,下面小编就手把手叫你用电烤箱做面包。从选料到烹饪步骤应有尽有,还在等什么,一起动手试试吧。

讲讲烤箱如何烤面包

电烤箱做面包-奶油长面包

上面这款奶油长面包制作比较简单哦,下面我们就来学学吧。

配料:高筋面粉320g;淡奶油120g;鸡蛋55g;干酵母4g;食盐3g;奶粉10g;牛奶75g;黄油30g;细砂糖42g。

1.除了黄油以外,将全部材料混在一起开始揉面。面团差不多均匀成型后,放入黄油继续揉,要揉到面团出现大片薄膜的程度。

2.等待面团发酵,大约两倍大后压平排气。

3.将面团揉成面包的形状,然后放入烤盘,静等发酵,大约为原来两倍大小停止。

4.将烤箱预热到180度,烤制25分钟,面包就做好啦。

讲讲烤箱如何烤面包

烤箱做面包-蜂蜜小面包

下面我们就来学做上面这款美味可口的蜂蜜小面包吧。

配料:高筋面粉:260g;低筋面粉115g;干酵母4g;牛奶150g;食盐4g;白糖35g;蜂蜜55g;黄油25g;橄榄油1茶匙;水1茶匙。

1.将酵母,牛奶,蛋液,糖,盐和蜂蜜混合均匀,倒入高粉和低粉,揉成光滑面团,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揉至面筋扩展。

2.收圆入盆做基础发酵至两倍大,用手指戳入,不快速反弹,也不凹陷。

讲讲烤箱如何烤面包

3.将发酵好的面粉揉成长条,切成一个个的小块,每一块都是一个面包哦,按照你自己的喜好,做成你喜欢的形状。然后在烤盘上涂上淡淡的一层油,防止面包粘连,然后把弄好的面团放置其上。

4.继续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小。

5.将蜂蜜,橄榄油和水调和均匀成蜂蜜水。

6.170度,烤至上色后,再拿出来刷蜂蜜水,再烤至上色均匀即可,整个过程约为15分钟。

小编推荐:
怎样用面包机做蛋糕 电烤箱烤面包是怎样的 用电烤箱做面包 烤面包温度怎么把握 聊聊烤箱烤面包片 乳酪面包的家常做法 面包圈的做法有哪些 杂粮面包的具体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讲讲烤箱如何烤面包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面包

面包,是一种用五谷(一般是麦类)磨粉制作并加热而制成的食品。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以酵母、鸡蛋、油脂、果仁等为辅料,加水调制成面团,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