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烤箱做面包

发布时间:2015-09-05 12:06:40 编辑:霞霞 137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面包在人们的餐桌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但是很多人开始发现面包的保质期短,容易变质的特点也让许多人困惑,到底怎么样做才能吃上新鲜美味又放心的面包呢,下面介绍下用电烤箱做面包。

用电烤箱做面包

方法/步骤

1蜂蜜,水,150克面粉和4克酵母混合在保鲜盒中,搅拌均匀。

2将保鲜盒放置到阴凉处发酵8~12个小时。

3将剩下的300克面粉,12克酵母,30克盐放入一个容器中,把12小时前发酵好的面也放入这个容器中。

4接下来就是搅拌了,小小三伏用的是电动的搅拌器,如果家里没有电动的也很简单,用筷子搅拌就行,电动搅拌器搅拌3分钟即可,用筷子需要搅拌十分钟左右。

用电烤箱做面包

5用一条湿毛巾盖住容器,等20分钟。

6接下来就是揉面了,合格的程度是你可以轻轻的把面拉成能透光的薄片,这时的面会稍微有一点粘手。

7下面烤箱就可以上场了,按图中的样子把热水倒入一个盘子里,把盘子放入烤箱底部。

用电烤箱做面包

热水有两个作用,一个是保持烤箱的温暖,可以加速面团的发酵,另一个是保持烤箱内的湿润,防止面团表面过干。

8将面团放入烤盘中,注意烤盘上涂一些油,防止面团粘上烤盘,将烤盘放入烤箱中,进行二次发酵。

9发酵大概持续两个小时,当面团变大到原来的二倍时,就可以把烤盘拿出来了。

10下面就该开始揉面了,揉面不能太用力,揉一分钟就好,这时如果你喜欢,可以按口味在面团中加一些坚果,葡萄干之类的小零食。

小编推荐:
怎样用面包机做蛋糕 电烤箱烤面包是怎样的 讲讲烤箱如何烤面包 烤面包温度怎么把握 聊聊烤箱烤面包片 乳酪面包的家常做法 面包圈的做法有哪些 杂粮面包的具体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用电烤箱做面包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面包

面包,是一种用五谷(一般是麦类)磨粉制作并加热而制成的食品。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以酵母、鸡蛋、油脂、果仁等为辅料,加水调制成面团,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