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亏可以吃麻雀肉吗

发布时间:2015-09-02 17:15:29 编辑:魏魏 227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对于肾亏是否可以吃麻雀肉真正内在原理并不是被大多数人所了解,以下内容是专家对患有不同疾病人群的体质和食材本身的属性进行分析,详细解读其内在原理

肾亏可以吃麻雀肉吗

养生专家认为麻雀肉本身是温热性食物(小贴士 :食物简单分为寒性、凉性、温性、热性、平性五个属性)温热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具有温中、助阳、散寒等作用,常用于寒性病症)而部分肾亏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小贴士 人体简单分为阴虚体质、阳虚体质、气血虚体质、痰湿体质、血瘀体质、气郁体质等六个易患疾病的体质)。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 因此麻雀肉的温热性正可以中和肾亏患者体内中的“寒”症。所以肾亏人群可以吃麻雀肉 等温热性的食物。

那温热性的食物又有哪些呢,小编就在这里给大家搜集了一些。如乌贼骨、刀豆、香花菜、鹿肉、豌豆、獐肉、鹧鸪肉、鲚鱼、榴莲、沉香、藕(熟)、红豆蔻、开心果、橡实、雪里红等等。这些温热性食物都是肾亏 患者可以吃的,那有人就要问小编了,肾亏患者不能吃什么呢?

肾亏可以吃麻雀肉吗

上面提到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可能会患有肾亏 疾病,由这类体质的人可以看出他们并不适合吃寒凉性食物(小贴士寒凉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属于阴性,有清热,泻火,凉血, 解毒等功效,多适用于热性病症)。越吃一些寒凉性食物就有可能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所以肾亏人群不能吃寒凉性食物。

肾亏可以吃麻雀肉吗

那寒凉性食物又有哪些呢,小编在这里也给大家搜集了一些寒凉性。如青芦笋、桑葚、胖大海、八月瓜、哈密瓜、小米、慈姑、金钱草、刺儿菜、腐婢、生荸荠、橙子、墨菜、石花菜、枸杞头等。

上面对肾亏患者身体有益的食材做了详细的介绍,按照所讲的去选择餐桌上的食材,不但享受了美食,而且还可能因长期使用而缓解了病情。

小编推荐:
孕妇可以吃麻雀吗 麻雀肉有什么功效呢 男人吃麻雀肉可以壮阳吗 痛风可以吃麻雀肉吗 麻雀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麻雀肉功效介绍 麻雀肉的功效介绍 麻雀肉的吃法介绍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肾亏可以吃麻雀肉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麻雀肉

麻雀 - 麻雀肉营养价值颇高,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营养补品。每100 g麻雀肉含蛋白质21.88 g、脂肪9.57 g、磷281....[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