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鸽肉呢

发布时间:2015-09-02 16:51:25 编辑:魏魏 85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 怎样做鸽肉呢?鸽子肉是深受人们欢迎的食物,味道鲜美且营养价值高,那么大家知道鸽子肉的做法吗?下面就随康网小编一起看看怎样做鸽肉吧。

怎样做鸽肉呢

鸽子又名白凤,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还有一定的辅助医疗作用。鸽子肉鸽子肉着名的中成药乌鸡白凤丸,就是用乌骨鸡和白凤为原料制成的。古话说"一鸽胜九鸡",鸽子营养价值较高,对老年人、体虚病弱者、手术病人、孕妇及儿童非常适合。 鸽子的营养价值极高,既是名贵的美味佳肴,又是高级滋补佳品。

鸽肉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为24%,超过兔、牛、猪、羊、鸡、鸭、鹅和狗等肉类,所含蛋白质中有许多人体的必需氨基酸,且消化吸收率在5%,鸽子肉的脂肪含量仅为0.3%,低于其他肉类,是人类理想的食品。鸽子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中国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 白鸽的繁殖力很强,性欲极强,雌雄交配很频密,这是由于白鸽的性激素分泌特别旺盛所致,所以人们把白鸽作为扶助阳气强身妙品,认为它具有补益肾气、强壮性机能的作用。

怎样做鸽肉呢

取白鸽肉半只,巴戟天10克,淮山药10克,枸杞子10克,炖服,喝汤食肉。或上药配用乳鸽一只,若服后偏燥,也可用白木耳适量炖乳鸽,则补而不燥。

属鸡鸽科动物。其性味咸平,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等多种成分。

鸽肉细嫩鲜美,尤以乳鸽为佳。常食之具有滋阴养颜、补肾益气、解毒洁肤的作用。

怎样做鸽肉呢

鸽肉煮汤或炒熟酒服,可治疗恶疮疥癣。鲜鸽肉捣烂外敷,可治疗斑疹。

若年老肾虚,腰膝酸软,耳聋耳鸣,头晕失眠,可用白鸽加枸杞、黄精煮食这。

鸽蛋性味甘咸平,有补肾益精,解毒洁肤之功。民间预防麻疹可用鸽蛋二个煮食,连食6~8天。

小编推荐:
7岁小孩能吃鸽子肉吗,鸽子肉不能与什么同吃 清炖鸽子汤的具体做法 鸽肉的功效介绍 鸽肉的做法介绍 鸽肉的良方 鸽肉的作用 鸽肉大枣饭 肉桂茴香炖鸽肉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样做鸽肉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鸽肉

鸽,亦称鸽子,属于鸟纲鸽形目鸽属,一种多用途家禽,主要用于肉食、体育竞翔和观赏。信鸽曾被用作军事和商业的通讯工具。肉用乳鸽饲养现已发...[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