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高血压能吃杨梅吗

发布时间:2015-08-31 14:20:13 编辑:雪航 294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高血压能吃杨梅吗?杨梅作为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喜爱的水果,这种东西具备了一定的酸性,而且没有任何的油脂,所以这种食物是不会增加我们的高血脂的,由此可见,高血压的朋友是可以食用杨梅的,但是如果我们过多的服用的话,那么就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高血压能吃杨梅吗?杨梅作为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喜爱的水果,这种东西具备了一定的酸性,而且没有任何的油脂,所以这种食物是不会增加我们的高血脂的,由此可见,高血压的朋友是可以食用杨梅的,但是如果我们过多的服用的话,那么就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所以我们在吃杨梅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介绍高血压能吃杨梅吗

高血压能吃杨梅吗

虽然杨梅对于高血压朋友来讲没有任何的伤害,但是有些患者是绝对不可以吃杨梅的,一旦吃了杨梅的话,可能使得我们的病情加重,那么哪些人群不可以食用杨梅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1、胃病患者

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在食用杨梅的时候,最好是在饭后时分。如果空腹食用杨梅的话,会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病情加重,饭后食用的话,胃酸的分泌就会比较有节制,不会危害到食用者的健康;

介绍高血压能吃杨梅吗

2、高血糖孕妇

暂时没发现杨梅对胎儿的不良影响所以孕妇可以吃杨梅,而且对身体有益无害。但是血糖高的孕妇最好还是少吃杨梅,因为杨梅含糖量很高。另外,由于杨梅比较酸,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牙齿容易酸软。血糖高的孕妇最好还是少吃杨梅,因为杨梅含糖量很高。另外,由于杨梅比较酸,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牙齿容易酸软。孕妇吃杨梅也要注意方法。杨梅的果季很短,不易储藏,容易烂,所以提醒孕妇在选购杨梅时应该注意杨梅的新鲜程度。一定要吃新鲜的杨梅,否则容易拉肚子。

3、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应该慎食。杨梅里面富含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食用过量的话,会引起血糖升高,危害病情;

介绍高血压能吃杨梅吗

4、便秘

便秘的人吃多了杨梅,也会加重病情。原因就是杨梅里面的酸性物质会和胃酸一起刺激胃黏膜,诱发胃溃疡,从而破坏正常的排便功能,加重病情。

以上就是关于高血压能吃杨梅吗的介绍,杨梅是一种对于我们健康有着很大帮助的水果,但是这种水果我们不能食用太多,否则也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况,我们在食用杨梅的时候有些事物也是需要注意的,这样才能对我们的健康起到真正的帮助。

小编推荐: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这些食物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触碰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妇女高血压有哪些注意事项,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高血压能吃杨梅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患者除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更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详细]

杨梅

杨梅,属于杨梅科乔木植物,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在我国华东和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均有分布。药用杨梅,以根、树皮及果实入药...[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孟晶晶 立即咨询

    孟晶晶主治医师

    科室:

    孟晶晶,主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现为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心医院机厂医院内科副主任。从医20年,擅长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等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多年来工作认真严谨,对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陈飞 立即咨询

    陈飞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