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上清丸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9 16:24:39 编辑:乐乐 135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黄连上清丸的作用是什么?其实,药品真正最容易打动人们的往往不是其包装有多么漂亮,价格有多低,而是其治疗的核心关键——效果,一种功效与作用不错的药品也可以为人们省下不少钱,而且还安全。那么,黄连上清丸的功效与作用好吗?

黄连上清丸的作用是什么

影响黄连上清丸作用的因素还是比较多的,有药品本身的也有外在的,当然,前者的成分和主治最为要紧。

通过说明书阅读我们知道,黄连上清丸作为典型的中药制剂,主要成分是黄连、栀子、连翘、荆芥穗、白芷、菊花、薄荷、川芎、石膏、黄芩、黄柏、酒大黄等17味。黄连上清丸的作用是什么?方中成分各有其药理,比如菊花有疏风、平肝之功,嗅之,对感冒、头痛有辅助治疗作用。黄连上清丸的作用是什么?黄芩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止血、安胎等功效,主治温热病、上呼吸道感染、肺热咳嗽、湿热黄胆、肺炎、痢疾、咳血、目赤、胎动不安、高血压、痈肿疖疮等症。黄连上清丸的作用是什么?受其药理作用决定,黄连上清丸功能主治散风清热,泻火止痛。黄连上清丸的作用是什么?用于风热上攻、肺胃热盛所致的头晕目眩、牙齿疼痛、口舌生疮、咽喉肿痛、耳痛耳鸣、大便秘结、小便短赤。

黄连上清丸的作用是什么

那么,黄连上清丸的功效与作用好吗?

效果好不好看亮点。从主治效果看,黄连上清丸治疗上述症状的效果作用都是十分不错的,起效快,作用明显,可以在短期内就明显改善口腔溃疡、便秘等症,在同类药品中作用较为突出。黄连上清丸的作用是什么?从副作用看,既然黄连上清丸的主要成分是中药,其在治疗的时候还是比较安全的,基本没有副作用,不必担心,按照黄连上清丸说明书合理用药就可以了。

小编推荐:
2岁小孩能吃黄连吗,吃黄连应注意什么 黄连上清丸的新用途是什么 黄连的功效是什么 黄连素的提取有什么用途 浅谈黄连上清片的作用 黄连素的作用是什么 介绍一下黄连素的副作用 黄连阿胶汤可以治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黄连上清丸的作用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黄连

黄连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名医别录》载:“黄连生巫阳(今四川省巫山县)川谷及蜀郡(今四川省雅安境内)、太山。二月、八月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