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9 16:15:36 编辑:乐乐 90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黄连的功效是什么?黄连又名王连、支连等,多年生草本植物,属毛茛科黄连属。是一种常用中药,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之功效作用。其味入口极苦,有俗语云“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下面详细介绍黄连的功效吧。

黄连的功效是什么

黄连的功效

清热燥湿,泻火解毒。黄连的功效是什么?用于湿热痞满,呕吐,泻痢,黄疸,高热神昏,心火亢盛,心烦不寐,血热吐衄,目赤吞酸,牙痛,消渴,痈肿疔疮;黄连的功效是什么?外治湿疹,湿疮,耳道流脓。黄连的功效是什么?酒黄连善清上焦火热。用于目赤,口疮。姜黄连清胃和胃止呕。黄连的功效是什么?用于寒热互结,湿热中阴,痞满呕吐。萸黄连舒肝和胃止呕。用于肝胃不和,呕吐吞酸。

黄连的作用:

黄连的功效是什么?1、抗溃疡

对吲哚辛所致大鼠胃溃疡有明显的抑制作用,P<0.01;作用强度与西米替丁相当。

黄连的功效是什么

2、抑制胃酸分泌

可明显减少胃液分泌量,P<0.01; 作用强度与西米替丁相当。

黄连的功效是什么?3、保护胃粘膜

明显抗盐酸乙醇氢化钠、阿司匹林等所致大鼠急性为粘膜损伤。

4、抗炎镇痛

用热板法、扭体法试验,均有明显的镇痛作用;有明显的抗炎作用。

黄连的功效是什么?5、抑菌

对金葡、霍乱弧菌、乙型链球菌作用较强,对大肠杆菌、伤寒杆菌作用较弱。

小编推荐:
2岁小孩能吃黄连吗,吃黄连应注意什么 黄连上清丸的作用是什么 黄连上清丸的新用途是什么 黄连素的提取有什么用途 浅谈黄连上清片的作用 黄连素的作用是什么 介绍一下黄连素的副作用 黄连阿胶汤可以治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黄连的功效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黄连

黄连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名医别录》载:“黄连生巫阳(今四川省巫山县)川谷及蜀郡(今四川省雅安境内)、太山。二月、八月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