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炒兔肉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5-08-26 19:04:29 编辑:魏魏 96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兔肉是非常有营养的肉类,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免肉含量含蛋白质高达70%,比一般肉类都高,但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却低于所有的肉类,有荤中之素的说法。那么你知道怎样炒兔肉好吃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怎样炒兔肉好吃呢

兔肉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是一种对人体十分有益的药用补品。俗话说,”飞禽莫如鸪,走兽莫如兔”。兔肉有“荤中之素”的说法。瘦肉占95%以上,每百克含优质蛋白质21.6克,矿物质含量也多,钙含量丰富,因而是孕妇、儿童的营养食品。

兔肉还具有补中益气,对体虚便秘,等病人有最佳的补益效果。

食材:兔1只(约1500克),花生油50毫升,生姜15克。老蒜10克,料酒10毫升,酱油5毫升,精盐3克,味精1克。

炒兔肉的做法

1、 主料:野兔一只(家兔也可)3~5斤,剥皮除内脏,清水浸泡无血色,切三份块大小,开水冒洗5分钟捞出,清水冲洗干净,沥水待用。  

2、 辅料:葱、姜、蒜切段、花椒、八椒、桂皮、干辣椒、生抽、香醋、料酒、味精、精盐、白糖、香菜段、适量,花生油二两。 

怎样炒兔肉好吃呢

3、 烹制方法:点火,锅中放花生油,烧制8成热,花椒、干辣椒炸透,葱、姜、蒜段与兔肉一起下锅反炒5分钟,加生抽、料酒、香醋、精盐、白糖适量再反炒5分钟,加水1000克,然后倒入高压锅内,八椒、桂皮、花椒适量装入料盒内下锅盖好,中火炖,锅冒汽10~15分钟关火。出锅前加入适量味精,香菜段,装盆即可。  

4、 特点:鲜香、味美、兔肉嫩滑、咸辣可口、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兔肉低脂肪,高蛋白,纤维细嫩,便于吸收,常吃兔肉有助于皮肤细嫩,容颜滋润,有美容肉之称,特别适合女士食用。

怎样炒兔肉好吃呢

小提示

兔肉和橘子不能一起吃: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鸡肉和兔肉不能一起吃:鸡肉性味甘温或酸温,属于温热之性,温中补虚为其主要功能;而兔肉甘寒酸冷,凉血解热,属于凉性。如果将二者同食,一冷一热,冷热杂进,很容易导致泄泻,故二者不宜同食。

小编推荐:
猫肉能吃吗?哪种人不宜吃猫肉 怎样煮兔肉好吃呢 怎样做红烧兔肉呢 月经期间能吃兔肉吗 怎样做爆炒兔肉呢 孜然兔肉的做法 怎样做兔肉好吃呢 怎么炖兔肉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样炒兔肉好吃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兔肉

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两种,家兔肉又称为菜兔肉。兔肉性凉味甘,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名,被称之为“保健肉”、“荤中之素”、“美容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