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6 15:19:18 编辑:维维 64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其实赤小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比较少的,所以对它不甚了解,赤小豆不仅可以做粮食,也可以做副食品,如做粥、馅、风味小吃等,同时赤小豆对人的身体也具有神奇的功效。

1、首先,赤小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灰分、钙、磷、铁等,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消除水肿,而且还能够排出痈疽的浓血,在一定成都上可以达到消除痈疽的效果。同时还具有治疗痢疾导致的腹泻问题,对通便利便具有等神奇功效,这样看来赤小豆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

赤小豆的功效是什么

2、赤小豆除了有上述功效外,还有很大的药用价值,能够达到消肿喝充分利尿的作用,也可以酒后进行解酒什么的,对于降血脂等具有神奇的效果。

3、赤小豆在一定程度上对于癌症、糖尿病的缓解具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还具有明显的减肥效果,尤其是对女性腿部的肥肿什么的,都特别有效。

赤小豆的功效是什么

注意事项:赤小豆不是红豆,它们只是外形相似,红豆含有毒蛋白不可内服,记住切勿将红豆当赤小豆误用。

小编推荐:
赤小豆有哪些营养的价值? 赤小豆煲汤的做法有哪些 如何做赤小豆薏米排骨汤 介绍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 赤小豆薏米粥的做法 红豆与赤小豆的区别有哪些 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是什么 手足口病吃什么饮食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赤小豆的功效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赤小豆

赤豆又名饭赤豆,为双子叶植物豆科赤小豆或赤豆的种子。一年生直立草本,全国各地普遍栽培。秋季荚果成熟而未开裂时拔取全株,晒干,打下种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