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薏米粥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26 15:04:41 编辑:维维 6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体内有湿气有害健康,湿气一重很多病都找了上来。今天介绍一道深受养生达人推崇的祛湿经典食疗,赤小豆薏米粥。那么做法是什么?

薏仁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是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也是美容食品,经常吃能够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赤小豆薏米粥的做法

赤豆味甘,性平。能健脾利湿,散血,解毒。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磷、钙、铁,维生素B1.B2,烟酸、皂甙等成分。用于水肿、脚气;产后缺乳,腹泻、黄疸或小便不利;痔疮,肠痈。

薏米赤小豆汤有很多技巧和讲究。薏米很硬,赤小豆也很硬,若是一直放在锅里熬,可能熬一个多小时都不烂,很浪费火或者电,还会把水烧干,造成糊底。

所以煮法由讲究:先把薏米和赤小豆泡个几个小时,再在锅里加足够的水,烧开后熄火,薏米和赤小豆在锅里闷半个小时,再加火,烧开后再闷半个小时,赤小豆粥就煮成了。有高压锅的,直接泡后煮压一会就好了。

赤小豆薏米粥的做法

薏米赤小豆汤有个好处,就是怎么熬都不会发粘发稠,总是底下是熬烂了的赤小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红色的汤,薏米和赤小豆的有效成分大半在汤里。正是这种不黏不稠的清轻之相,才能达到清热祛湿的效果。

小编推荐:
赤小豆有哪些营养的价值? 赤小豆煲汤的做法有哪些 如何做赤小豆薏米排骨汤 赤小豆的功效是什么 介绍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 红豆与赤小豆的区别有哪些 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是什么 手足口病吃什么饮食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赤小豆薏米粥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赤小豆

赤豆又名饭赤豆,为双子叶植物豆科赤小豆或赤豆的种子。一年生直立草本,全国各地普遍栽培。秋季荚果成熟而未开裂时拔取全株,晒干,打下种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