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5-08-25 16:31:12 编辑:乐乐 5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胖大海经常用来泡水喝,胖大海泡水喝能治疗咽喉疾病、便秘和肺热、肺燥引起的咳嗽,下面我们来看看胖大海泡水喝的功效具体介绍。

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胖大海泡水喝能够很好的利咽解毒,非常的适合那些嗓子使用过度或者是感觉不舒服的人群服用。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虽然我们都知道胖大海泡水喝对嗓子好,但是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好处并不是很清楚,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说说胖大海泡水喝的功效,一起来了解下吧!

胖大海泡水喝的功效

中医方面认为,胖大海在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清热利咽以及解毒还有润肠道、治疗便秘的作用,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由于肺热所引起的咽喉难受、呻吟嘶哑以及便秘的情况,那么服用胖大海具有很好的调养作用。具体的胖大海功效如下:

第一:治疗咽喉疾病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的咽喉肿痛都是由于咽喉热毒或者是肺热过于旺盛所引起的,所以这个时候想要令身体恢复健康,那么清除肺热还有热毒才是最好的选择。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而胖大海性凉,主要的作用范围就是肺部,特别擅长于清热利咽,能够治疗多种咽喉肿痛的情况。胖大海治疗咽喉疾病的方法有很多,无论是单独进行泡茶,或者是和其他的药物一起服用治疗,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另外,胖大海除了具有清热利咽的作用之外,也能够开音,也就是治疗一些声音嘶哑,甚至于失音的情况。无论是急性的或者是慢性的治疗效果都非常的好。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在中医方面认为,咽喉部位发声的主要因素就是通过肺部来调节的,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如果肺部中肺气充足,那么能够很好的滋养肺部,所以宣发功能是正常的,这个时候则主要表现在我们的声音更加的洪亮,耐久以及清脆;如果是由于外邪入侵我们的身体导致体内肺气不宣或者是肺气不足,那么很容易导致肺阴出现亏损的情况,这个时候的声音则主要表现为呻吟嘶哑或者是失音的情况。

胖大海性凉,能够很好的润肺、利咽还有开音,无论是由于任何原因所引起的身影嘶哑或者是失音的情况,服用胖大海都能够很好的进行治疗。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将胖大海和甘草配合,用来治疗咽喉肿痛的情况;将胖大海和蝉蜕进行搭配,则能够很好的治疗由于肺气不宣所引起的失音情况;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和黄芪以及党参进行配合之后则能够很好的调养由于肺气不足所引起的声音嘶哑的问题;如果是由于肺阴不足所引起的咽喉不适情况,那么就需要将胖大海和麦冬或者是玄参一起搭配冲泡服用。

第二:治疗便秘

你知道吗,胖大海泡水喝的功效还应该包括便秘。这是因为胖大海性凉,能够很好的治疗大肠方面的疾病,所以进入身体之后具有清肠通便的作用,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所以说如果身体由于大肠积热所引起了便秘或者是排便不畅的情况,通过胖大海则能够很好的缓解不适情况。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胖大海通便的作用并不是很强,一般情况都是适用于便秘问题不是很严重的情况,如果是问题已经很重了,那么最好能够和其他的药材一起搭配服用。

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由于药性属于寒凉,所以如果用多了会损害身体中的阳气,这样脾胃的正常功能就会受到损害,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出现拉肚子或者是肚子痛的情况。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所以说,将胖大海泡水喝治疗便秘的时候,见到效果之后就应该立即的停止,千万不能够当作茶水随时服用。特别是一些脾胃虚寒的人群,过量的服用容易出现腹部冷痛、食欲下降以及大便溏薄的情况,另外女性在月经期间也最好别用。

第三:治疗由于肺热或者是肺燥所引起的咳嗽情况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由于肺热或者是肺燥所引起的咳嗽的情况,那么主要的表现就是痰的颜色偏黄,并且也会更加的黏稠。如果出现了这种咳嗽情况,对于肺部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例如肺部失去润泽或者是肺阴不足都会引起干咳或者是无痰的情况。胖大海具有很好的清肺热以及润肺燥的作用,所以如果出现了这种原因所引起的咳嗽,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来治疗。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不过,胖大海治疗这种状况的功能并不是非常的明显,最好能够和其他的药材一起搭配,这样效果更佳。如果是由于肺热所引起的咳嗽情况,那么需要做到工作就是清热,这个时候可以将胖大海和一些鱼腥草或者是黄芩一起搭配服用;如果是由于肺燥所引起的咳嗽情况,那么就需要将胖大海和枇杷叶或者天麦冬等这类型的重要一起混合服用。

小编推荐:
胖大海有哪些作用和副作用? 可以天天喝胖大海吗 你知道糖尿病能喝胖大海吗 胖大海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有什么呢 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 你觉得胖大海能吃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胖大海

胖大海,为梧桐科植物胖大海的干燥成熟种子。生于热带地区,分布在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地。4~6月果实成熟开裂时,采收种子...[详细]